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标杆案例!震坤行助力中国西电集团实现【物料管理】数字化

2021-02-05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震坤行与电气行业央企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助其实现【物料管理】数字化。

震坤行此次服务的中国西电(601179,股吧)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完整输配电产业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其品牌业务是配电设备和电工产品的研发制造、实验检测与服务,成立于1959年7月,是以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的4个项目为基础形成的,集科研、开发、制造、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是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先后多年位居中国电气百强企业之首。

标杆案例!震坤行助力中国西电集团实现【物料管理】数字化

01优化目标

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电),作为国有电气制造行业的领头羊, 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西电秉持精益管理的理念积极寻求改善,拥抱工业数字化;面对复杂的OEM紧固件及MRO辅料管理,西电采购部门成立专项项目组,并提出以下优化目标:

1.避免物料浪费

2.寻求供应商寄售模式

3.减少仓库呆滞率

4.寻求更及时的交付

02解决方案

根据以上目标,西电相关负责人展开充分调研,与多家服务商就现存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最终选择了震坤行工业超市的【智能仓储管理】解决方案。

标杆案例!震坤行助力中国西电集团实现【物料管理】数字化

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实时在线监测库存,减少采购成本和时间,并提高库存管理效率。震坤行【智能仓储管理】顾问团队为西电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针对OEM紧固件、办公用品、打包材、PPE、电子元器件等物料提供超过50台以上设备,做到了高频物料精细化管理的全面覆盖。

标杆案例!震坤行助力中国西电集团实现【物料管理】数字化

标杆案例!震坤行助力中国西电集团实现【物料管理】数字化

(智能仓储设备由深圳坤同提供技术支持)

03实施效果

从物料清单梳理,筛选高频物料,到智能小仓库入驻西电仓库,再到后续的员工领用统一培训,通过采用震坤行工业超市【智能仓储管理】解决方案,西电在物料管理方面更加精益。

降低采购成本:通过震坤行智能仓储管理,综合降本约26%。

物料管理智能化:通过智能化管理以及增加人员权限管控,领用数据实时记录,无需人员领用登记,减少领用浪费。

审批流程简化:物料无需过多备货库存,系统实时监控智能小仓库库存,减少现场仓库库存呆滞,降低备货资金占用。

标杆案例!震坤行助力中国西电集团实现【物料管理】数字化

04服务心得

在本次服务过程中,震坤行被西电严谨的工作方式和为公司降本增效的主人翁精神感染,从中得到诸多体会:

标准化

西电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助力震坤行服务团队在为西电供应商梳理和物料梳理时,进行规范的项目管理和作业流程。同时,西电作为电气行龙头企业,梳理后得到的标准化SKU对行业有参考意义,也为震坤行在服务行业其他客户提供了最佳经验。

主人翁精神

震坤行电气行业大客户经理过光耀表示:“要改变一个工厂多年来的采购与领料习惯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但在项目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客户内部希望精益管理的迫切决心以及对我们的期望与支持。加班加点地梳理清单整理物料,为了一两颗物料多次与客户各部门协调沟通,这些工作虽辛苦,但如今看到现在客户车间内整齐划一的EVM,觉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