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塔克拉玛干沙漠西部湿地公园引上万只鸟类栖息

2021-02-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新疆巴楚2月5日电 (热孜万古 朱景朝)连日来,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缘的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邦克尔国家湿地公园每天有上万只鸟类栖息,其中大部分为珍稀鸟类。

记者5日在该湿地公园看到白鹳、黑鹳、遗鸥等珍稀鸟类栖息,还有天鹅、大雁、白鹭、绿头鸭、燕隼、鸢等。湿地公园负责人介绍,湿地栖息的有27种鸟类,大多是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规模最大时达上万只。

塔克拉玛干沙漠西部湿地公园引上万只鸟类栖息

巴楚邦克尔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4936公顷,由沙漠、沼泽、草甸、库塘、河流等组成,为鱼类、两栖类、爬行类、兽类及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衍提供了适宜的生态环境。 姑再努尔 摄

巴楚邦克尔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4936公顷,由沙漠、沼泽、草甸、库塘、河流等组成,为鱼类、两栖类、爬行类、兽类及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繁衍提供了适宜的生态环境。

“十三五”以来,巴楚县利用中央专项资金改善湿地环境,形成了湿地面积逐年增加的好局面。(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