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2021-02-05 中国农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响应号召,咱们就在北京过年吧。”听到单位发出的疫情防控就地过年的号召,师维俊拨通了妻子的电话,近乎不带商量的语气说。

从山西省新绛县横桥村来到北京打工已是第7个年头,5年前,师维俊经劳务公司介绍到了北京朝阳医院,从事后勤洗衣工作。去年突发的疫情让他目睹了医护人员的忙碌和无畏,也让他和妻子没有回老家过年。

“疫情还没有过去,自己应该出一份力,留下来做好医院的保障工作。”师维俊说,妻子跟着他来到北京,选择了保姆行业,人勤快本分,雇主也希望她留下来过年。

“工资都是按月足额发。”对于这一点,师维俊并不担心,“我们留京打工的同时,国家也为我们提供保障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节,北京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为京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包含防疫物资、保暖用品、春联福字等在内的“新春福包”,依托12351职工服务网、12351手机软件,开展优惠购物、家政服务、运动健康等服务活动,丰富在京过年职工的节日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让师维俊心里过意不去的是,孩子又得和夫妻两在租住的房子里过年,答应老人回家过年的愿望再一次落空。

“当把这个决定电话告诉家里老人的时候,77岁的母亲没有责怪,反而告诉自己,家乡的政府送来了吃的用的,都很好。”他说,心里宽慰了许多。

1月27日,山西省新绛县横桥镇党委负责人专程来到师维俊老家,与他的母亲坐在一起拉家常,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并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让留守老人安心过年,让外出村民放心过年,年前,横桥镇特意组织镇村两级干部逐户走访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孩子,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做好就地过年务工者的服务保障工作,消除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像师维俊一样,横桥镇常年在外打工的村民很多。应对疫情防控,横桥镇向本地务工者和在外务工人员发出倡议——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目前已有750余名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年不返乡。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