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春节期间北京电影院上座率将降至不超50%

2021-02-05 赢商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据财联社2月4日消息,今年春节期间即2月11日至2月17日(年三十至初六),北京全市各影院观影上座率不超过50%。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消息属实,各影院需据此调整售票方案,但尚未有正式文件。

2020年7月,全国影院复工,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8月14日起,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到50%,取消120分钟片长电影中间休息的规定。9月25日起,影院上座率进一步放宽至75%。然而因为疫情出现反复,今年1月20日起,北京大兴区影院上座率限制从75%调整至50%。

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止今年1月20日,影院1月的上座率只有8.7%。虽然票房火热的元旦档上座率一度达到23.1%,但由于缺乏强力新片,上座率一路下跌到20日的3.4%,几乎不太可能出现超过50%限制的情况。但如果限制延续到春节档,将会对影院业务造成不小的影响。

此前多位业内人士预测,如果没有疫情影响,即使按照当前电影院上座率控制在75%来算,2021年春节档7天票房的票房将会达到60亿以上。如果《唐探3》的票房能达到20亿以上,那么70亿是可以期待的。

1月29日早上8点,2021春节档全国预售开启,仅140分钟,春节档累计预售票房便破600万元,预售的第2天即破亿。截至目前(2月5日10点20分),春节档累计预售票房已经达到3.33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独占2.23亿,《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侍神令》《人潮汹涌》均超千万。具体来看,大年初一单日预售票房已达2.7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占1.86亿。

春节期间北京电影院上座率将降至不超50%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