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意大利开始政府组阁磋商 德拉吉希望孔特留在内阁

2021-02-0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前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著名经济学家马里奥·德拉吉接受总统马塔雷拉的组阁任命后,4日开始与各党派进行组阁磋商,该磋商将持续至6日。德拉吉或将组建成一个由技术官僚和政客共同组成的内阁,以赢得不同党派对新政府的信任投票。

据报道,德拉吉组阁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意大利第一大党五星运动党的反对,即使新政府通过信任投票,但后期执政仍可能因此会遇到不少麻烦。

目前,联盟党领导人萨尔维尼虽然更希望早日大选,但表示将对德拉吉政府进行有条件支持;意大利力量党主席贝卢斯科尼表示,愿意听取德拉吉的想法和建议;而意大利兄弟党党首梅洛尼则明确表态,反对德拉吉政府,要求立即大选。

此外,即将结束总理职务的孔特也正处于政治生涯的十字路口。孔特3日与德拉吉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有消息称,德拉吉希望孔特能在新内阁中担任外交部长或副总理职务,希望借此来争取五星运动党的信任票。

当地时间4日下午,孔特在总理府门外举行记者会并发表声明,表达了对五星运动党的赞同态度。孔特表示,意大利不应建立技术型内阁,而是需要一个有政治凝聚力的政府来面对当前挑战。并强调,他不会给德拉吉政府制造任何障碍,将始终为国家利益而努力,并让新政府得以组建。(黄鑫)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