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市南法院集中执行拘传被执行人4人

2021-02-05 青岛财经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市南法院集中执行拘传被执行人4人

记者

刘瑞东

通讯员

张赛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40余名、警车8辆,兵分三路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当天拘传被执行人4人,达成执行和解2件,采取预拘留措施2人,切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老赖被训诫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2015年,刘某向谢某借款30万元,之后未偿还欠款被谢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完相关法律义务。

当天早晨6时45分,市南法院执行一组赶到被执行人刘某居所。执行干警敲门后发现有人在屋内,随即表明了身份,并宣读相关执行文书。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被执行人刘某自觉配合法院工作,跟随执行干警回到法院接受讯问。在市南法院讯问室,执行法官依法对其进行了训诫,并讲明利害关系和不利法律后果,刘某表示愿意与谢某达成和解。

拒付赔偿金一法定代表人被拘传

2017年3月,吴某经人介绍到张某处工作,张某每日向吴某支付劳动报酬。张某系青岛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并任公司的监事、经理。2017年9月,吴某在拆变压器时被电击受伤,后被送至医院治疗,住院期间进行左前臂扩创、截肢术等手术。吴某出院后因赔偿问题与该公司和张某产生纠纷,遂诉至法院。市南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该公司赔偿原告吴某残疾赔偿金等54万余元。一审宣判后,被告该公司不服,并提起上诉。青岛中院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该公司拒不履行相关义务。

当天上午8时30分,市南法院执行二组赶到被执行人该公司,并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搜查,通过搜查可以确定该公司正常经营,且该公司前台的收款码已变成其法定代表人娄某的私人账号。执行干警判定该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娄某存在逃避执行行为,依法将娄某拘传至法院。娄某到法院后仍以各种理由抵赖,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下一步,市南法院将根据具体情况追究娄某的相关责任。

老赖被拘传称将尽快还款

2018年,张某、孙某向朱某借款50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孙某未按期还款。朱某将张某、孙某诉至市南法院,双方在诉讼阶段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之后张某、孙某仍未偿还欠款,朱某遂申请立案执行。在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张某、孙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多次联系张某、孙某,通知其尽快还款,但张某、孙某始终以没钱、无经济来源等理由拒不还款,市南法院依法将张某、孙某限制高消费。

当天早晨7时10分左右,市南法院执行三组赶到城阳区某小区,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市南法院。张某称,其名下财产已被多家法院查封,无力偿还欠款。经过执行干警的一番沟通,张某称将尽快筹集资金,偿还欠款。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