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困难户家中摆茅台?官方回应

2021-02-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闻听着看,动态看,猛戳关注【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视频号】△△△

  2月3日,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春节走访困难户 浓浓温情暖人心》的文章,文章中提到,青岛棘洪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分赴各社区走访困难对象,为困难群众送去米、油、干果、肉食等慰问品。并称此次一共走访了低保户231户、分散供养特困户34户,困难户263户。

  但文章发布后,文章配图中出现困难户家中橱柜上摆放2瓶茅台(600519)酒以及其他高档酒,引发争议。

  有人指出,街道办慰问的困难户名不副实;有网友认为这样的行为是骗取困难户名额,应该予以处理;还有网友调侃道,这么看来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早就达到小康生活了吧?更有不少网友觉得,领导春节慰问本是好事,如果只是逢场作戏 还是算了吧,应该照顾下真正贫困人的心情。截至目前,“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已无法查到此篇文章。

困难户家中摆茅台?官方回应

困难户家中摆茅台?官方回应

  评定标准是什么?

  据潇湘晨报,针对困难户的评定是否存在问题,潇湘晨报记者询问了街道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方称,关于如何申报贫困户,街道办有着相关的评选标准。“低保户评定有着相关标准,月收入不能超过821块钱。还有一些其他的标准。”

  至于如何核实申报人的真实情况,该工作人员称,“我们低保有一个系统,然后就是入户调查。入户调查就是看看他家的状况,银行卡流水一般不会看,有时候会看工资条。因为有一些困难户本身没有工作。一般家里会是生病的比较多或者有残疾的,再一个就是邻里走访,雯雯情况。”

  对于为何公众号文章中会有一户困难户家中有茅台,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在处理中,后期会有官方的回复。“他家有特殊情况,他家里有人生病了。”

  官方回应:系别人喝剩的空酒瓶

  看到喜欢就拿回家,非户主消费

  2月4日,青岛“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关于网上质疑“棘洪滩街道困难户家中摆放高档酒” 的情况说明。

  具体如下:

困难户家中摆茅台?官方回应

  2月3日,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春节走访困难户 浓浓温情暖人心”的文章,文章配图中出现困难户家中橱柜上摆放几瓶高档酒,引起了网民的质疑。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该户困难户系棘洪滩街道北万社区居民杜某某,81岁,瘫痪在床9年,其女已退休,女婿2010年因骨癌去世,儿子是下岗职工,符合困难家庭条件,目前居住在社区建设的解困房中。针对网民质疑的图片中摆放的高档酒具,经调查,几年前,杜某某妻子到亲戚家参加宴席,看到客人喝剩的空酒瓶很是喜欢,于是就带回家中摆放到橱柜上,并不存在杜某某及家人自己使用消费的情况。

  感谢网友对棘洪滩街道工作的关注,欢迎大家实地探访。棘洪滩街道是全国知名的“动车小镇”,从棘洪滩开出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棘洪滩敞开胸怀欢迎大家。

  2021年2月4日

困难户家中摆茅台?官方回应

困难户家中摆茅台?官方回应

  视频来源: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微信公众号

  据媒体报道,从棘洪滩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春节走访困难户的活动每年都有,一般年前半个月开始古代,由街道的民政部门负责。走访的困难户名单由村委在年前选出,并提交给街道办,从去年开始,活动交替遍访,活动走访的面更广,且要求领导下基层。走访一般会为困难户提供米,面,油等物资,也会给慰问金。

  街道办工作人员称,走访的家庭一般都是事实孤儿,残疾,大病,低保家庭,每年的走访名单都会在村里进行公示,对清单有异议的可以向村委进行反映。

  编辑|程鹏 肖勇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