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澄清菲地方政府取消中方企业参与投资桑莱岬机场项目的有关情况

2021-02-0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马尼拉2月4日电 当地时间2月4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大使与菲公造部部长维拉赴中国援菲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项目现场进行考察。黄溪连大使就菲律宾甲米地省取消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与当地运营商合作投资的100亿美元机场项目事回答了记者提问。

黄溪连大使表示,经向相关方面核实,有关报道并不符合事实,并被过度解读。首先,甲米地省政府取消的是桑莱岬机场的可行性研究项目,并不涉及所谓的100亿美元机场建设项目。按照双方约定,中资企业和菲方合作伙伴组成的联营体需在一定期限内自行投入2000万美元,为甲米地省政府开展建设桑莱岬机场的可行性研究。受疫情影响,该可研项目一直没有启动,目前已取消。其次,该可研项目是甲米地省政府与联营体之间的纯商业性项目,与菲中央政府和中国政府没有关系,无涉“一带一路”,也无涉第三方。有些人基于猜测和联想,将这一商业行为政治化,如此炒作的目的不得而知。

黄溪连大使指出,中方理解菲地方政府推进大型基建合作项目的迫切愿望。大型商业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大、周期长,在商业可行的前提下,需要各方面长期不懈共同努力,才有可能成功落地。中国政府鼓励中资企业在菲参与具有商业可行性的合作项目,也希望菲方相关地方政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对外资的吸引力,增强中资企业来菲投资兴业的信心。(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