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线上“预定”年夜饭受青睐:菜品多样专人专车配送

2021-02-0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春纪事】线上“预定”年夜饭受青睐:菜品多样专人专车配送

【解说】年夜饭是中国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记者近日在吉林长春探访餐饮市场发现,今年市民对年夜饭的消费需求发生了新变化:线上“预定”年夜饭备受青睐。

今年初,吉林省发生了输入性疫情,涉及长春市、通化市、松原市等多地。疫情之下,长春市民外出就餐意愿大为降低,餐饮业受到不小的冲击,星级酒店更是门可罗雀。

年夜饭是星级酒店必争之地。本月初,吉林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200多家餐饮饭店推出了“就地过年”线上年夜饭预定活动,旨在通过此举减少人员集聚带来的风险隐患。

【同期】长春某酒店餐饮部经理 冯畅昶

(有)3套套餐,但是我们针对于客人不同的需求,还会为客人量身定制套餐的,所以(套餐)是很多的,包括菜品也大概能到百十余道,对外派送的。

【解说】疫情之下,敏锐的商家总能最先洞察到社会消费习惯的变化。记者采访时发现,时下一种春节礼盒颇受消费者欢迎。根据消费者需求,礼盒菜肴可为成品,也可为半成品。

【同期】长春某酒店行政总厨 张陟阳

根据客人要求,我们是分可以做成半成品的,客人回家可以即时加工的,我们都处理干净的,还有一种我们可以做成成品的,回家客人就可以方便进食的这种菜品。避免一些油炸的食品,这些时间长了会过软,口感不好,我们都避免这些,尽量少出这些菜品。

【解说】冯畅昶介绍,他们在短时间内推出的线上年夜饭既有十几种菜肴的家宴礼盒,也有轻量的小家庭套餐,甚至还有一些单人年夜饭套餐。目前已经接到了6单线上年夜饭的预定。

冯畅昶说,相对于往年,近两年在食品来源的筛选、成品的配送等方面均加大管控,提高了要求。

【同期】长春某酒店餐饮部经理 冯畅昶

包括冷链食品,进口的我们是根据要求就不再制作了,国产的一些我们都有要求,(进行)相关检疫和核酸检测的。配送的话我们酒店有统一的安排,就是专人专车进行配送。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