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疏整促”让平谷区大华山镇前北宫村“靓”起来

2021-02-04 北京商报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疏整促”让平谷区大华山镇前北宫村“靓”起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近日来,在平谷区大华山镇前北宫村的大街小巷,处处都可以看到各家各户门前道路硬化繁忙的施工场景。“以前家门口私搭乱建多,还都乱堆乱放,尤其是主街道,‘疏整促’开始以后,家家门前干净多了,现在道路硬化后街道更显得宽敞,停车也方便。”大华山镇前北宫村村民高立东说。

前北宫村576户,1513人,大大小小胡同达到几十条,其中有一条老旧的土路,每逢雨雪恶劣天气,对百姓出行造成严重不便。2020年底,前北宫村将道路硬化这项惠民工程真正的办到了村民的心坎上,仅用两个月时间,完成了主街道36600平方米沥青铺设和3990平方米胡同硬化,并打通了村后街死胡同,为百姓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此外,通过抢工期、保质量,同步完成了饮用水改造工程。道路的硬化、饮用水的净化既连通了民心,也为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了更加优越的硬件水平,同时为百姓的健康提供了安全保障。

小金山景区位于前北宫村村南,每年桃花节,全国各地游客纷纷到此赏花,小金山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赏桃花网红打卡地。“疏整促”行动中,前北宫村将小金山山脚下一处占地260平方米的临时收桃简易棚拆除,同时将腾退出来的土地新加了30个停车位,为桃花节游客赏花提供了停车便利。为了提升小金山整体环境,又在小金山上栽种了杨树、松树、火炬树等多种树木,硬化水泥路面一万余平方米。

前北宫村村西原是村内一处寺庙遗址,周边杂草丛生,空气中夹杂着垃圾的酸臭味,严重影响了村庄整体环境。作为“疏整促”示范村和第一批美丽乡村试点村,前北宫村“两委”干部带领党员、志愿者对杂草进行清理,对清理出来的空地进行绿化,栽植了榆叶梅,红瑞木、海棠等品种60余株,绿化面积达680平方米。

据悉,大华山镇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持续开展“疏整促”工作,加大人居环境提升力度。通过开展“星期六(002291,股吧)大扫除”固定动作,以及“评选友善最美家庭”、“淳朴华山人标兵”等活动,激励个人、家庭都参与到“疏整促”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