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世界癌症日丨奥林巴斯打响抗癌保“胃”战

2021-02-04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在人类漫长的疾病史中,癌症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人类与癌症的斗争也从未停止过。为了应对全球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不断上升,国际抗癌联盟和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2月4日定为“世界癌症日”,以联合世界各国的力量,共同攻克癌症难题。

今年,“世界癌症日”延续“关爱患者,共同抗癌”活动主题。作为全球领先医疗企业,奥林巴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内镜技术与产品的研发、应用推广,并结合“三早”理念的推行,助力国人早癌防治意识的不断提高,推动我国癌症筛查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中国癌症负担沉重

近年来,我国的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尤其是消化道癌症。在中国新发病例和死亡人数前十的癌种中,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和胰腺癌这类消化系统癌症占比超过40%,严重威胁着国人的生命健康。

尽管癌症发展趋势不容乐观,但世界卫生组织癌症委员会明确指出,2/3的癌症可以预防和治愈。恶性肿瘤的预后和治疗效果往往与肿瘤分期密切相关,以早期胃癌为例,通过内镜下的筛查和治疗,5年生存率超过90%;相反,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进展期胃癌5年的生存率仅有30%左右。

前沿光学科技,助力精准诊断

针对国民肠胃疾病多发、频发,胃癌肠癌发病率高等问题,奥林巴斯不断将最新的内窥镜技术引入中国,例如通过应用3D、4K等技术,创新开发出了高画质、高品质的差异化产品。其中,奥林巴斯独有的NBI窄带成像技术,使早期癌症的变化特征在特殊的蓝光照射下更加明显,为消化道等部位癌症的早期诊断做出巨大的贡献;内镜微创治疗技术的应用也大大降低了病患在诊疗时的不适感,有效缩短就诊时间,进一步改善了患者就诊体验。

世界癌症日丨奥林巴斯打响抗癌保“胃”战

在不断引进医疗设备、微创手术等先进诊疗手段的同时,为了满足医务工作者对临床技术的需求,奥林巴斯结合自身优势,充分整合医疗资源,自2009年起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成立医疗技术培训中心(C-TEC),为医疗从业者提供培训、交流及产品体验的专业平台。此外,奥林巴斯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外医疗行业交流,邀请国际专家学者分享先进的诊疗理念并积极引入国内,助力中国医疗行业发展水平的提升;不仅如此,奥林巴斯在国内积极支持地区性癌症普查工作,如西藏自治区内镜诊疗技术和病理诊断技术普及提高计划等,全面推动内镜与微创诊疗技术的横向、纵向发展,惠及更多地区。

世界癌症日丨奥林巴斯打响抗癌保“胃”战

奥林巴斯C-TEC医疗技术培训中心-内镜培训环节

目前,奥林巴斯的内窥镜系统及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国内的大部分三甲医院,C-TEC医疗技术培训中心也已接待了上万名中国内镜医师,为他们提供专业培训;同时,奥林巴斯还通过与各地医院共建培训中心的合作方式,覆盖更广泛的地区,为消化道癌症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早防早治,全面提升健康水平

面对公众防治和早筛意识薄弱的现状,奥林巴斯自2010年起,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通过举行一系列“爱胃”活动唤醒全民对肠胃健康的关注。例如,邀请消化道领域专家举办健康讲堂、肠胃沙龙等系列肠胃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发起“胃·爱的轨迹”、“#胃·健康的力量# 5000万步大挑战”、“胃健康 骑步走”等肠胃健康运动活动,通过丰富的科普活动,增加公众对内窥镜知识的了解,减轻对内窥镜检查的恐惧和排斥心理,并培养强化公众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素养。

世界癌症日丨奥林巴斯打响抗癌保“胃”战

奥林巴斯丰富多彩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

经过十余年的付出和努力,奥林巴斯“爱胃月”的足迹已经走遍北京、上海、天津、深圳、成都、长沙、济南、沈阳等30余座城市,影响人群超过一亿人次,目前愿意主动接受胃肠镜检查的人数占比从2008年的2%上升为24%,推动了癌症筛查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世界癌症日的设立,饱含着全球人民共同攻克癌症的决心与期盼。作为百年光学企业,奥林巴斯从1950 年制造出世界上第一台胃照相机让胃癌诊断成为可能开始,不断为医疗行业提供超越期待的医疗技术产品和服务,为国人消化系统健康保驾护航。未来,奥林巴斯将始终秉承企业使命,肩负社会责任,通过不断开拓早癌防控事业,努力实现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