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安部发布返乡务工人员安全提示

2021-02-04 中国农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月4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今年春运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集体包车、租车拼车返乡的比较多,自驾出行偏好明显等情况,发出三方面安全提示。

一是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务必乘坐合法合规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和“黑客运”;自驾出行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二是遇恶劣天气时,要牢记“安全三宝”,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降速”就是把行车速度降下来,“控距”就是保持安全车距,“亮尾”就是做到灯光使用要合理,反光标识要清晰,“被看见,才安全”,有效避免追尾、连环相撞事故发生。三是在路上特别是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务必践行九字箴言,即“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