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校园重启太慢?旧金山市政府起诉学区委员会创先例

2021-02-0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了让因疫情关闭的学校尽快恢复线下教学,旧金山市政府3日起诉管理公立学校的学区及教育委员会,旨在通过法律手段强制学校重开。

校园重启太慢?旧金山市政府起诉学区委员会创先例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旧金山民众在位于旧金山城市学院的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报道称,旧金山有可能是加州、甚至全美第一个以法律诉讼,迫使公立学校重开的城市。

旧金山市政府检察官艾雷拉在声明中表示“走到这一步很可惜”,学区和教育委员会有超过10个月的时间可以制定具体的返校计划,“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表现不及格”。

艾雷拉将在2月11日提出动议,要求旧金山高等法院发布紧急命令,若获准,学区必须制定重开学校的计划。按美国法律,这种紧急命令又称初步禁令,发布前必须先提起诉讼。

美国幼儿园到12年级的公立学校由每个城市的学区及教育委员会管理,学区委员经由市民投票选出,具有民意基础。

自2020年3月加州实施居家防疫令后,旧金山公立学校关闭至今已近11个月,受到最大冲击的是少数族裔与低收入家庭的学生。

旧金山学区委员会谴责市政府违反州政府防疫命令,以法律诉讼要求学校复课,称这项诉讼琐碎、尴尬,不仅无助于重启,还可能减缓复课速度。

旧金山学区委员会主席罗培兹说,旧金山市政府无法提供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帮助,导致不能重新开学。

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3日表示,有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学校可以安全地重启,教师不一定要接种新冠疫苗才能回学校教课。

旧金山私立学校的约1.5万多名学生已经回到学校,设置监督小组、师生戴口罩和鼓励常洗手等防疫措施下,并没有暴发疫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