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安部:已组织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治理

2021-02-04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4日电 公安部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表示,针对当前出行实际和交通安全形势变化,公安部已组织部署全国分批次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张明提到,今年春运,铁路、民航出行需求大幅下降,营运性客运量在一定程度上向自驾、拼车、包车出行转移。

张明称,春运以来,7座以上小型客车包车、拼车、非法营运导致事故多发。1月26日,一辆搭载务工返乡人员的客车,从广东汕头行驶到赣州寻乌县境内时,与同方向轻型自卸货车追尾,事故导致客车上7人死亡,7人受伤。事故原因调查表明,该事故车属非法营运,且严重超员,驾驶人还存在疲劳驾驶现象。

张明表示,针对当前出行实际和交通安全形势变化,公安部已组织部署全国分批次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

此外,张明还提示称,务工人员返乡返岗,务必乘坐合法合规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和“黑客运”;自驾出行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

遇恶劣天气时,要牢记“安全三宝”,做到“降速、控距、亮尾”,“降速”就是把行车速度降下来,“控距”就是保持安全车距,“亮尾”就是做到灯光使用要合理,反光标识要清晰,“被看见,才安全”,有效避免追尾、连环相撞事故发生。

在路上特别是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务必践行九字箴言,即“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以免发生二次事故。(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