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终年58岁

2021-02-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张昭被认为是业内最懂电影的影视公司高管,曾被众多电影媒体评为“中国电影(600977,股吧)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终年58岁

  文丨猎云网 ID:ilieyun

  作者丨王潇宵

  2月3日,据多位业内人士消息,原乐视影业CEO及执行董事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张昭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获信息科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九十年代初赴美留学,获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硕士学位(MFA),在美期间电影作品曾多次获奖。

  张昭曾先后创立光线影业、乐视影业,张昭被认为是业内最懂电影的影视公司高管,曾被众多电影媒体评为“中国电影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当年好莱坞权威媒体《好莱坞报道》也曾用整版篇幅刊文介绍张昭和他的乐视影业,称他为“中国电影产业升级的‘文艺复兴式’旗手”。他担任制片人的作品包括张艺谋的《归来》《长城》《影》,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等。

  2019年6月,张昭辞任乐创文娱董事长兼CEO。在复星影视进行短暂过渡后,张昭于2020年6月创办了橘品影业。根据介绍,橘品影业已经完成初步融资,投资方包括和力辰光、华录百纳(300291,股吧)与浅石资本。

  陆川、林小强等电影行业人士纷纷发文悼念。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光线传媒(300251,股吧)总裁王长田:每次看到瘦弱的他,我都感到心痛,拼命、执着、不惜一切地为了电影,为电影而生,为电影而终,为电影耗尽了生命,如果没有电影,他会不会过得更好些?朋友说他希望在自己的墓碑刻上电影之子几个字,我想这几个字早已刻在了所有了解他的人心里。再见,张昭。

原乐视影业CEO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导演陈嘉上:无法用文字去形容我听到他的死讯的失落。张昭,你好好休息,还未达成的理想,我们会继续努力。

  附张昭部分经历:

  1996年回国加盟上影集团;

  2003年加盟光线传媒任艺术总监;

  2006年创立光线影业任总裁;

  2011年建立“互联网时代电影公司”乐视影业;

  2018年3月,乐视影业董事长、CEO张昭发布内部信,称公司将正式更名为“乐创文娱”。更名后,张昭仍出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

  2019年6月,张昭辞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职务;

  2019年7月,张昭出任复星集团集团副总裁、影视集团CEO;

  2020年5月,张昭辞去复星集团副总裁、复星影视集团CEO、复逸文化CEO的职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