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乐视影业创始人张昭去世,曾是中国电影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2021-02-04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2月3日消息,据多位业内人士确认,原乐视影业CEO及执行董事张昭去世,终年58岁。

公开资料显示,张昭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获信息科学学士和哲学硕士学位。 九十年代初赴美留学,获纽约大学电影制作硕士学位(MFA),在美期间电影作品曾多次获奖。

1996年张昭回国加盟上影集团(SFG),2000年张昭加盟国务院新闻办(SCIO)所辖视点传播公司任职副总裁,2003年张昭加盟光线传媒(300251,股吧),任职艺术总监。2006年张昭创立光线影业,任职总裁,至2010年的四年期间,光线影业出品并发行了20余部商业电影,连续四年保持了100%的增长速度。

2011年张昭离开光线影业,创立乐视影业,任职CEO及执行董事。其生前担任制片人的作品有张艺谋的《归来》《长城》《影》,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等,曾被认为是中国电影(600977,股吧)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乐视影业创始人张昭去世,曾是中国电影业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