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邮储银行总行机关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2021-02-04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9日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表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机关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表彰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和先进单位的决定》,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经组织推荐、严格评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决定,授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等10个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标兵单位”称号,授予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等110个单位“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称号。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示,希望受表彰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模范机关创建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党的十九大以来,邮储银行总行机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努力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在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作为,彰显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邮储银行总行机关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学习研讨、查找差距、整改提高、效果评估四个环节,定期下发通知,提出落实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二是把模范机关创建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相结合,与开展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进”主题活动相结合,与推进“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相结合,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组织作用发挥。三是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深入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扎实服务“六稳”“六保”,积极支持国家重大战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四是通过实行首问负责、按月督导报告、强化时效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等方式,加强邮储银行总行机关作风建设。五是高度重视榜样典型的选树工作,积极挖掘、表彰、宣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020年,邮储银行总行机关1个集体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名员工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家庭”。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表彰决定中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用机关党建的高质量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邮储银行总行机关将以这次荣获表彰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继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狠抓基层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责任编辑:曹言言)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