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民党恢复赵少康党籍 江启臣称年后聘为中评委

2021-02-0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台北2月3日电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3日正式恢复中国国民党党籍。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表示,考虑到赵少康丰富的政治阅历及社会影响力,决定春节后正式聘为中央评议委员。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江启臣3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赵少康的党籍恢复申请已经通过,赵少康重回国民党“有助于强化国民党的战力及社会支持度与影响力”,对于蓝军团结更是深具意义,他表达诚挚欢迎。

台湾媒体报道指赵少康有意竞选党主席。据悉,依照国民党主席选举办法,入党或恢复党籍满一年的党员才具备选举人资格,可以参与投票;而历次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皆规定,要成为候选人必须先具备选举人资格。被聘为中评委后,赵少康仍面临恢复党籍不满一年的资格限制。

资料显示,今年70岁的赵少康曾担任两届台北市议员、台行政机构“环境保护署”署长、三届“立法委员”等职。

他在1987年竞选“立委”时曾创下超高得票纪录,在台湾政坛有“金童”称号。1993年,他离开国民党并参与发起创建新党。1994年,赵少康代表新党参选台北市市长选举,败给当时代表民进党的陈水扁,之后逐步退出政坛、转入媒体。赵少康曾任飞碟电台董事长,并在中广流行网、TVBS电视台等主持政论节目,其中以《少康战情室》最为知名。(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