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承袭喜茶极致追求 喜小茶2020年发展初见成效

2021-02-03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2月1日,喜茶发布《茶势喜人 灵感永驻2020年度报告》,首次披露其在新业态领域的探索成果。其中,喜茶旗下全新子品牌喜小茶于2020年4月在深圳首度亮相后,历经产品与服务上的不断打磨和优化,目前已在广东省内开出18家门店,全年卖出超过百万杯饮品,持续为消费者带来超出预期的体验。

  不同价格带 同样追求极致

  作为在2020年诞生的全新子品牌,喜小茶与喜茶“追求灵感和极致”的品牌精神一脉相承,希望在20元的价格带,同样通过使用天然原料与极致的产品研发,为消费者提供能制造向往并超越预期的产品和服务。

  在产品层面,喜小茶经典复刻“皇茶”时代的热销单品复古蛋糕牛奶茶,香浓醇厚,引发一群人的集体记忆;加入仙草、芋圆、红豆、花生碎四种小料、入口顺滑的嫩仙草大满贯积聚极高人气;清新爽口、广式甜品风格的杨枝甘露翡翠,将浓郁的芒果汁融合进椰奶中,带来层次丰富的口感……喜小茶创新研发的众多产品,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目前,喜小茶已形成包括原创蛋糕牛奶茶系列、原创豆花牛奶茶系列、清幽雪顶茶系列、牛奶茶系列、果茶系列、素茶系列在内的丰富产品矩阵,为消费者带来好茶真奶、清新不腻的惊喜体验。极致、创新的产品,为喜小茶积累起强大的产品口碑。2020年,喜小茶销量超100万杯,其中嫩烧仙草大满贯、原创豆花牛奶茶、原创蛋糕牛奶茶成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承袭喜茶极致追求 喜小茶2020年发展初见成效

  在消费体验层面,喜小茶以外带店为主要门店形态,消费者通过“喜小茶”微信小程序这一主要购买渠道,即可轻松下单、快速取茶。喜小茶也十分注重以数字化手段实现精细化营运,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优质的消费体验。截至2020年底,喜小茶微信小程序用户超43万人,其中到店自提的消费者占比约82.4%,外卖配送的消费者占比约12.6%,而消费者使用小程序的平均等待时长约为17分钟。

  业态创新初见成效 获消费者喜爱与肯定

  实际上,喜小茶在喜茶内部历经了两年酝酿与构思,直到2020年4月才在深圳华强(000062,股吧)北乐淘里落成首家门店。此后,“好茶真奶真果汁”的喜小茶以更好用料、更佳口味的优质产品为基础,以风格独特的设计以及属于喜小茶的独创内容,快速脱颖而出,逐步累积起自身的产品口碑和品牌势能。

  2020年10月,在自身品牌势能的支撑下,喜小茶走出深圳,相继在东莞、惠州、佛山、广州、中山开出门店,逐步形成扎根广深大本营、开拓和深化广东省内门店的格局。截至2020年底,喜小茶在广东省6座城市开出18家门店。

承袭喜茶极致追求 喜小茶2020年发展初见成效

  同时,喜小茶持续收获消费者喜爱与认可。在喜小茶的消费人群中,90后至00后为主要消费群体,

  其中,90后消费者占比约21%,95后消费者占比约36%,00后消费者占比约27%,整体消费人群具有巨大的潜力。而在消费者口碑方面,消费者好评率长期领先大众点评茶饮类热门榜,消费者给出了“口味赞”、“分量大”、“服务好”、“装修精美”等方面的评价。

  未来,喜小茶将继续追求灵感和极致,以为消费者提供超越预期的产品和体验为目标,进一步地打磨和优化,稳步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势能。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