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散户“大本营”紧急融资34亿美元,以应对散户逼空浪潮

2021-02-03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国散户“大本营”罗宾汉平台最近的交易量激增,所需缴纳的抵押保证金存款增加,罗宾汉自上周四至今已完成了两次融资,总金额达到34亿美元,以缓解资金紧张问题。

罗宾汉首席执行官弗拉德?特内夫(Vlad Tenev)上周日晚间表示,该公司在上周四收到了清算所要求其追加30亿美元保证金存款的通知,因此不得不限制部分股票的交易。

个股和期权交易量的暴增使得清算所提高了该公司存款保证金缴纳金额,因此罗宾汉也加快了融资的步伐,进行了最新一轮可转债融资(允许投资者将债务换成股权)。

上周四,罗宾汉获得了10亿美元融资,本周罗宾汉发布了公告,表示又获得了24亿美元的新投资,至此融资总额达到34亿美元。

此轮融资由罗宾汉的早期投资者Ribbit Capital牵头,其他现有投资者包括Iconiq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红杉资本、Index Ventures和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

据知情人士透露,以Ribbit Capital为首的投资者已经分两次向该公司注资34亿美元。据了解条款的人士透露,其中的24亿美元将转换为股权,估值为300亿美元,或者比公开上市的最终估值低30%,最终以较低者为准。而另外10亿美元注资将以30%的折扣率转换,也就是330亿美元的估值。

知情人士表示,这将有助于罗宾汉维持散户的交易。

该公告发布之际,罗宾汉和其他美国经纪商等平台上的散户交易狂潮继续颠覆全球金融市场。

散户把目标瞄准了白银。周一,白银价格反弹至8年来的最高水平,银价飙升近12%,一度涨至30美元上方,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盘中涨幅。周二,白银已经回吐了周一的全部涨幅。

彭博数据显示,截至周一午间,追踪白银价格走势的ETF iShares Silver Trust的交易额达到61亿美元,是2006年以来的高点之一。根据VandaTrack的数据,上周五,随着Reddit等社交媒体论坛上有关试图将白银价格推高的讨论开始蔓延,该基金成为散户投资者流入资金最多的六类资产之一。

罗宾汉于上周限制了散户热门股票的交易,遭到Reddit论坛用户的强烈反对,这些限制措施还引发了几起集体诉讼。

不过,罗宾汉交易平台上散户的交易热度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一位了解相关数据的人士表示,上周五,这家初创企业在股票、期权和加密货币等领域的创收交易达到2000万笔,是去年夏天股票交易热潮期间平均水平的四倍多。

据摩根大通的统计,仅上周五就有超过60万人下载了该应用,而去年3月高峰时段的下载量约为14万。

日益增长的用户数量使得罗宾汉规模不断扩大。过去几个月中,罗宾汉一直在推进IPO事宜,而如今该公司的这个计划似乎进入了关键期。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直接上市外,罗宾汉可能会借助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完成上市。最近几个月中,有多家企业都与SPAC合并进而完成上市,例如网贷公司Social Finance和房地产企业Opendoor Technologies等,规避了包括路演在内的繁琐的IPO过程,也避免了在路演过程中,投资者的反应对公司估值的影响。

两位消息人士称,无论采用何种方式,上市都可以让罗宾汉在未来更轻松地筹集资金,以帮助满足任何监管要求。

据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年底开始,罗宾汉就一直在筹备今年5月上市,由于这一计划尚未对外公布,这位知情人士拒绝透露身份。他表示,虽然这一计划并未改变,但是该公司尚未做出最终的上市时间决定,因此具体的上市时间依然有可能调整。知情人士还透露,该公司高管们最近几天一直专注于处理当前的危机,所以上市并不是其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