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缅甸军方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

2021-02-0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2月2日夜间,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宣布成立国家管理委员会,同时宣布了一系列人事任命。

据报道,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将担任国家管理委员会主席,成员共有11名。组建后,国家管理委员会任命了新的中央银行行长、总检察长、审计长、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长、建设部长以及部分军方和警方高层官员。同时将成立一个6人组成的联邦选举委员会,负责新一次的缅甸大选。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大规模接管政府行动后,缅甸国防军在2日首次召开了政府会议。会上,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首次发声,他认为军方介入的结果“不可避免”。

敏昂莱称,去年缅甸大选中的欺诈行为是军方被迫介入的根本原因,并且直到下次大选结束新政府组成后,军方才会停止介入国家事务。他还表示,重新大选和管控新冠疫情是当前的首要目标。

除军方代表外,缅甸代总统敏瑞和9名新获任的联邦政府部长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另据缅甸当地媒体“Irrawaddy”报道,一批被扣押的省邦地方领导人和议员已于2日被释放。

此外,缅甸官方媒体2日援引军方的一份声明说,早先该国银行因网络问题造成服务延迟,现已恢复正常营业。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缅甸军方接管政府之前刚刚完成了一笔3.5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这笔资金是帮助缅甸对抗新冠疫情的无附加条件紧急援助项目中的一部分。一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该组织目前十分担忧缅甸局势对经济和当地人民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