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杭州严查购房家庭冻资行为 不规范冻资将取消摇号资格

2021-02-03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3日电 2月3日,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发布消息称,市住保房管局会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和浙江银保监局,将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严格审查购房家庭冻资情况,指导相关金融机构规范管理,确保冻资账户为购房家庭成员名下账户。如发现存在不规范冻资行为的,企业将取消其摇号资格。

杭州严查购房家庭冻资行为 不规范冻资将取消摇号资格

来源: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表示,此举是为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此前,据浙江在线报道,近日,有网友曝料称多家银行可以代冻资。即找别人的资金冻结在本人名下,无形中增加参与摇号人群的数量,拉低中签率。

报道称,有网友向官方投诉了代冻资的行为,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回复称,已经着手相关工作,并且严厉打击此类违法行为。

对于杭州上述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部分购房家庭违规进行冻资,这其实是一种骗取购房资格和贷款资格的行为。

严跃进指出,部分购房家庭可能在资金方面不符合要求,但是通过其他手段来进行冻资,是绕过监管来违规炒房的行为。所以杭州此类政策也说明,后续在购房者相关资金的管控上,需要做细工作。防范出现各类虚假的购房资金证明,以真正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