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火箭初创公司Astra准备上市,太空投资热继续升温

2021-02-0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火箭初创公司Astra准备上市,太空投资热继续升温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阿尔·鲁特(Al Root)

  编辑 | 郭力群

  不断下降的成本为太空探索商业化打开大门。

  太空领域的投资一直在升温。现在,又有一家太空公司准备上市,再次燃起投资者的热情。

  周二(2月2日),卫星发射初创公司Astra宣布了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Hollicity (HOL)合并的计划,合并完成后,新公司将以ASTR为代码进行交易。在新公司上市前,投资者可以买入Hollicity的股票。实际上Hollicity已经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周二后市股价一度涨超50%(编者注:周二收盘Hollicity上涨62.86%,至17.75美元)。

  Astra创始人兼CEO克里斯·肯普(Chris Kemp)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和Hollicity合并后,Astra从地球上任何地方把卫星送入近地轨道的计划将获得全额资助,帮助公司实现‘改善地球上的生活’这一使命。”

  按预期收入计算,这笔合并交易对Astra的估值接近41亿美元。

  和环绕地球的卫星群数量不断增加一样,太空股票和数据点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洛克希德-马丁(LMT)最近斥资44亿美元收购了Aerojet Rocketdyne (ARJD);太空物流供应商Momentus计划和Stable Road Acquisition (SRAC)合并,合并完成后,Momentus的流通股数量为1.51亿股,市值将达到34亿美元左右。

  太空旅行领域的先驱维珍银河(SPCE)的市值已经达到120亿美元,在华尔街拥有一大批拥趸,有六位华尔街分析师给除了“买入”评级,另有三位分析师给出的评级为“持有”。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获得的“买入”评级比率约为57%。

  维珍轨道(Virgin Orbit)是另一家最近把卫星送入轨道的太空发射服务公司,这家公司还没有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

  SpaceX也没有上市,马斯克创建的这家太空公司是该市场上最大的一家,估值约为460亿美元。SpaceX率先实现了火箭的重复使用,点燃了一轮太空淘金热。除了为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把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之外,SpaceX还计划发射Starlink卫星,建立一项覆盖全球的天基Wi-Fi业务。

  Astra的火箭还不能重复使用,但该公司在其他方面降低了发射成本。坎普在展示该公司制造设施的一个视频中说,“为了大规模生产火箭,公司已在机器和基础设施上投入了资金。”过去把卫星送入轨道需要几千万美元,新入场的公司正在把成本降到几百万。

  不断下降的成本为太空探索的商业化打开了大门,但具体如何商业化目前还在酝酿中。肯普说,“未来会出现一些我们想象不到的新应用,有助于改善地球上的生活。”目前的设想包括:例如SpaceX正在研究的新的通信技术、详细的地球观测、国防预警系统以及天气预报和GPS应用等。

  Astra对新应用的出现充满信心。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每日轨道发射,市场预计该公司年收入将达到15亿美元,Astra对自由现金流的预测为近7亿美元。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