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亚马逊私吞工人小费:被判赔付近4亿元达成和解

2021-02-03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亚马逊作为美国最大的网络电子商务公司,却没想到还克扣工人小费。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将支付617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以解决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其提出的克扣工人小费的指控。

据悉,此次指出主要是来自注册了Amazon Flex的司机,该服务与我国的货拉拉相似,注册的司机可通过该应用接单,需将一个小时内将亚马逊的货物送到客户家。该服务于2015年推出,目前已经在美国50多个城市运营。

FTC在指控中提出,从2016年开始,亚马逊将注册Amazon Flex司机的费用,由原来承诺的每小时18至25美元的费用外加小费,改为仅向司机支付更低的每小时费用,但亚马并未明确通知司机这一变化。

FTC的消费者保护局代理局长丹尼尔·考夫曼(Daniel Kauf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以4比0的票数通过和解方案。亚马逊没有像开始承诺的那样将顾客的消费100%交付给司机,而是私自动用了这笔钱。

现在,亚马逊必须将私自挪用的数千万美元消费返还给司机,并且在日后的工作中,亚马逊一旦更改支付方式,必须通知司机并获得认可。

据了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亚马逊需要向FTC支付6170多万美元,FTC将用这笔钱来对Amazon Flex注册司机进行补偿。

此外,和解协议还禁止亚马逊虚报任何司机可能得到的收入,包括工资支付方式、小费返率等。并且亚马逊不得在司机未知的情况下,私自改变小费的使用方式。

亚马逊私吞工人小费:被判赔付近4亿元达成和解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亚马逊#小费#FTC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