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心相近·春可期”2021全英中国留学生春节晚会播出

2021-02-0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记者 吴侃)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的“2021年全英学联春节晚会”于北京时间2日19点30分在线上播出。晚会以“心相近·春可期”为主题,分为“初心”、“磨砺”、“融合”、“绽放”四大篇章,网络总点击量突破166万次。

晚会在《茉莉花》经典悠扬的乐声中拉开序幕,在“初心”篇章中,牛津大学中国学生带来原创歌曲《Eventually》,配合唯美的沙画表演,展现留英学子不忘初心求学追梦的情景;“磨砺”篇章中,创意舞蹈《Together》描绘了留英学子携手抗疫、守望互助的场景;“融合”篇章里,清华大学与英国皇家中央演讲与戏剧学院的学生合作演出歌舞《明月几时有》,道出了海外学子对家乡的思念;最后,来自在英中国留学生代表和中央民族乐团共同带来歌曲《Viva La Vida》,传递留学生们对疫情后回归正常校园生活的期盼。

“心相近·春可期”2021全英中国留学生春节晚会播出

留英中国学生“云端”合唱原创歌曲《不离不弃》。受访者供图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峰介绍,这场线上春晚的策划和制作都追求创新思路,晚会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留英学子为中英两国抗击疫情做出的积极贡献,展现了留英学子在海外守望相助、克服困难坚持求学的场景,也传递出春节来临之际留学生们对亲人和祖国的思念之情。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留英学子如树苗般经受寒冬,仍破土而出。”张峰说,疫情中大家组织了一场场战疫行动,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也为架设中英两国友谊“桥梁”贡献了力量。“未来留英学子将继续勇敢面对挑战,与各方携手共同迎来春花绽放。”(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