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巴西联邦议会选出新一届参众两院议长

2021-02-0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圣保罗2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联邦议会当地时间2月1日晚选出新一届参院和众院议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主党参议员罗德里戈·帕谢科(Rodrigo Pacheco)和阿拉戈斯州进步党众议员阿图尔·利拉(Arthur Lira)分别当选参议长和众议长,两人任期均为两年。

当晚,现年44岁的帕谢科以57比21的投票结果击败来自南马托格罗索州的巴西民主运动党参议员西蒙妮·泰贝特(Simone Tebet),毫无悬念当选新一任参议长。此次参议长竞选原本有5名候选人,但在投票前有3人退出。在81名参议员中,有3人未投票。帕谢科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过半获胜。

帕谢科是一名律师,毕业于米纳斯吉拉斯州天主教大学法学系。他2014年担任巴西民主运动党参议员,2018年后改为民主党参议员。

在众议长的选举中,有9名候选人参加角逐。利拉获得302票,远远高于来自圣保罗州巴西民主运动党众议员巴莱亚·罗西(Baleia Rossi)的145票,在505名众议员席位中超过一半,他也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

利拉现年51岁,毕业于阿拉戈斯联邦大学法学专业,是一名商人和律师,他从1999年起一直担任阿拉戈斯州众议员。

帕谢科和利拉当选后表示,巴西当务之急是团结一致,共同抗疫,要尽快为巴西民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同时要继续向巴西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巴西媒体报道称,帕谢科和利拉均为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支持的候选人,此两人出掌巴西联邦议会两院有利于巩固博索纳罗的执政地位。(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