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北隆尧:疫情被困,农民工求助获解决

2021-02-02 中国农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喂,是劳动监察大队么?我们是在隆尧打工的,遇到了困难,你们能帮忙么?”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几名安徽籍农民工的求助电话,反映他们原本在该县某食品城工业园区从事建筑工程工作,本来工作已经结束,却因当地严格疫情管控无法返乡,只能在附近村庄临时租住,目前处于食材短缺无处补充境地。

获知这一情况后,该县劳动监察队工作人员立即与其所在建设工地工程部门取得联系,协调附近超市为他们配送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帮助解决食宿等实际困难。同时,共同做好几位农民工的安抚工作,希望他们能够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耐心等待疫情防控解除。

“谢谢你们,问题已经解决了!”当天中午,几位农民工打来电话,向隆尧县劳动监察队员致谢,表示工地项目部已经帮助他们解决了目前困难,他们会安心住在隆尧,一直等到疫情解除再考虑回乡。

据了解,自隆尧县出现疫情以来,该县劳动监察大队始终保持劳动维权电话24小时畅通,并采取“不见面”服务方式帮助劳动者维权解困,截至目前已解答各种用工咨询100余次,为10余名劳动者追讨欠薪3万元,帮助20余名外地农民工解决了因疫情面临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