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发生了什么?林洋能源实控人被留置!股价大单封跌停,林洋转债亦大跌

2021-02-02 和讯网 破晓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今日早间,林洋能源(601222,股吧)盘前公告称,公司实控人正协助监察机关配合相关事项调查,实控人可与管理层保持联系并依程序参与相关决策。截至开盘,林洋能源大跌9.75%,逼近跌停。

发生了什么?林洋能源实控人被留置!股价大单封跌停,林洋转债亦大跌

  林洋能源称,2月2日,公司接到实控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陆永华家属通知,陆永华接到留置通知,正在协助监察机关配合相关调查事项。公司对该事项进行核查,陆永华可以与管理层保持联系,并依程序参与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经营管理的决策。目前,公司未能知悉该事项是否与上市公司存在关系。

  林洋能源表示,公司拥有完善的治理结构及内部控制机制。在陆永华外出期间,公司股东大会、董事会将按照《公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规范运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高管团队负责,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及管理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一切正常。

  二级市场方面,林洋能源开盘大跌9.75%后没几分钟,大单已封死在跌停板上。此前三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连续下跌,其中2月1日已遭遇跌停。以此计算,近四个交易日中,林洋能源股价已下跌超22%。此外,林洋转债(113014)同样大跌超18%。

  资料显示,林洋能源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江苏启东,2011年8月8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产品涵盖智能、节能、新能源三大领域:包含智能电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解决方案、智慧能效管理云平台及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投资、建设、运营光伏电站,并提供行业领先的光伏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光伏EPC及运维服务等。

  业绩方面,公司表现还算不错。1月26日晚间,林洋能源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经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0亿元到11.2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80亿元到4.20亿元,同比增加40%到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1亿元到10.8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72亿元到4.07亿元,同比增加40%到60%。

  

(责任编辑:邵晓慧)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