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瓦特电动汽车公司推出EV平台PACES 专为中小型制造商打造

2021-02-02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瓦特电动车公司推出一款先进平台,名为乘用和商用电动汽车(EV)滑板(Passenger And Commercial EV Skateboard ,即PACES),帮助中小型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商无需投资特定底盘技术,即可实现电动化,进而节省成本。

PACES具有灵活、可扩展、轻便及成本效益等特点,可应用于各种大小或形状的电动汽车,从跑车到公共汽车,支持FWD(前轮驱动)、RWD(后轮驱动)和AWD(全轮驱动)布局,并符合所有ISO法规和欧洲小型系列认证的碰撞标准。

瓦特电动汽车公司推出EV平台PACES 专为中小型制造商打造

(图片来源:瓦特电动车公司)

PACES功能强大的关键在于其结构系统。大批量的铝制平台概念需要使用定制、复杂且昂贵的转角铸件,而PACES是由轻巧、扁平、激光切割的挤压件组成。这些挤压件可以互锁并粘合在一起,这种创新方式被称为FlexTech。通过该方式,PACES可打造出成本低、极其坚固且精确的底盘,并在整个平台上提供1mm内可变性,几乎不需要前期投资,如昂贵工具或组装后加工,从而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

为全面支持小众汽车制造商加速其电气化转型,瓦特电动汽车公司聘请了一批专业的零部件供应商。PACES项目的主要技术开发合作伙伴包括:英国Stalcom Automotive Technologies公司(总部位于珀肖尔,负责轻巧多材料结构FlexTech);英国Equipmake公司(总部位于斯内特顿,负责先进动力总成和电池系统);Potenza Technology公司(总部位于考文垂,负责ISO26262功能电池管理、动力总成和车身控制系统)。

瓦特电动汽车公司的创始人兼所有者Neil Yates表示:“先进的模块化平台专为小批量生产而设计,可用于客车、运动型后轮驱动敞篷跑车及商用车,且具有来自英国领先电动汽车技术支持链的大力支持。在过去的两年中,瓦特电动汽车公司的PACES经历了完整的开发过程,现已被投入市场。”

瓦特电动汽车公司旗下的Coupe将是第一辆使用PACES的量产车。Coupe的灵感来源于1955年保时捷356a,是一款两座电动跑车,将重点关注驾驶员参与感,且重量分配比例接近50:50,整备重量不到1,000kg,通信底盘经过精心设计,具有良好的行驶、操纵和转向特性。其后置电动机将提供两种输出功率,并配备容量为40 kWh的电池,WLTP里程为230英里。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