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股消息 | 广联工程二次递表港交所,主要收入来自住宅发展项目的地基工程

2021-02-02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2月1日披露,广联工程控股有限公司第二次向港交所递交主板上市申请,Grande Capital Limited为其独家保荐人。

新股消息 | 广联工程二次递表港交所,主要收入来自住宅发展项目的地基工程

广联工程为香港的地基工程承包商,于1995年开展业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公司于2019年位居香港第四大地基工程分包商(按收益计),占地基行业约1.7%的市场份额。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所承接的地基工程主要包括挖掘及侧向承托及其他相关工程,包括桩帽工程、地下排水工程及地盘平整工程。期间,公司大部分收益来自住宅发展项目的地基工程。

招股书显示,针对公司的业务并使其能够继续开展业务而定期所需的商品及服务的供应商主要包括(i) 分包商;(ii)材料供应商;(iii)废物处理服务供应商;及(iv)其他杂项项目的供应商,如运输机器、机器租赁、燃料供应、机器维修保养以及测试服务。

主要财务数据

新股消息 | 广联工程二次递表港交所,主要收入来自住宅发展项目的地基工程

于2017/18财年、2018/19财年、2019/20财年,广联工程营收分别达1.7 亿港元(单位下同)、2.73亿元和4.05 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达1404.1万元、2515.6万元和3840.8万元。

截至2019年和2020年8月31日5个月,广联工程营收分别达7491.8万元和2.21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达651.9万元和1434万元。

风险因素

招股书披露,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大部分收益来自少数客户授予的项目,及来自主要客户的项目数量的任何重大减少可能对公司的财务表现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此外,公司的收益主要来自非经常性项目,无法保证现有客户会向公司提供新业务。公司表示,收到客户进度付款、项目前期成本付款与向公司的供应商及分包商付款之间的潜在时差可能会对公司的现金流量产生不利影响。该公司还面临有关收回贸易应收款项、工程服务所产生的合约资产及应收保留金的信贷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