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斯克:要成为“第2个我”脑子里得有恶魔

2021-02-02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马斯克:要成为“第2个我”脑子里得有恶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在社交聊天应用Clubhouse上创建聊天室,讨论了人们关注的一些问题,包括新冠肺炎疫情、殖民火星、比特币,以及Robinhood关闭GameStop股票买卖等。

马斯克在“Clubhouse”上的首次亮相,可谓是一场疯狂之旅。期间,所谈论的话题从猴子用脑电波来玩视频游戏,到马斯克对在线交易平台Robinhood CEO的质问。由于几乎所有人都想听听这位世界首富说些什么,导致许多人无法加入其中。

据悉,马斯克在Clubhouse上的这场对话吸引了近5000名听众,达到规定人数的上限,导致许多人只能在YouTube上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盗版视频。Clubhouse是一家在去年疫情期间异军突起的即时语音聊天社交软件,采取邀请制,不久前刚获得1亿美元融资,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Clubhouse有可能成为记者、投资者和公众不可错过的信息平台,就像马斯克钟爱的Twitter一样。

殖民火星

直播开始后,作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创始人,马斯克谈到了殖民火星的问题,以及他是否愿意让自己的任何一个儿子去火星旅行。

马斯克说:“重要的是,我们要让火星成为一个‘自给自足’的文明,我们要确保意识的长期存在。”这自然导致了关于外星人的争论,马斯克说:“我没有看到确凿的证据,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外星人;我只是没有看到证据。”

马斯克还称,前往火星需要6个月时间,但“我们可以将时间缩短至1个月”。他还称,将在五年半内登陆火星。马斯克还透露,自己的孩子不太喜欢登陆火星的想法。

表情包

接下来,马斯克谈到了表情包(Meme)。当被问及他是如何“如此擅长”表情包时,马斯克说:“我喜欢表情包。它们非常有洞察力,象征意义对人们有很强的影响力。”

马斯克随后透露,他的表情包是从两个朋友那里获得的。他说:“我不跟随他们,我制造他们。我有非常出色的表情包交易商(meme dealer);你必须有一个优秀的表情包交易商。我的朋友迈克和克莱尔。我是有趣表情包的接受者。”

马斯克还说:“人们会说,你在Twitter上发疯了。我会说,我已经开始发疯了。”

猴子大脑

随后,话题转向了马斯克的初创公司Neuralink,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脑机接口。马斯克说,Neuralink已经在一只猴子的头骨里植入了一个微型无线植入物,这只猴子可以“用大脑玩视频游戏”。

马斯克解释说,大脑连接技术的目标是,最终帮助那些因受伤或其他疾病而失去大脑能力的人植入芯片。

马斯克还透露,猴子玩游戏的视频很快就会公布,可能在一个月内左右。

比特币和狗狗币

当被问及有关比特币的问题时,马斯克先是回答说,他需要“看看我说了些什么”,然后给出的回答再次搅动了这种数字加密货币的价格。

他说:“比特币是一种好东西。”他还补充说,他应该在8年前就购买比特币,“我理解得有点慢,意识到得有点晚了。但目前,我真的认为,它是好东西。”

马斯克同时指出,他对其他数字加密货币没有很强的看法,他之前对“狗狗币”(Dogecoin)的评论是开玩笑的。他还补充说,“最具讽刺意味的结果是,‘狗狗币’将成为未来地球的货币。”

特斯拉供应商

谈到特斯拉,马斯克向电池制造商传达了一个信息:制造更多电池。特斯拉是他大部分财富的来源。

马斯克说:“向我们的供应商强调这一点很重要,我们不是想让他们倒闭,我们希望他们提高产量。”

在去9月份的特斯拉“电池日”活动期间,特斯拉曾表示,该公司将开始生产自己的电池,以补充从外部供应商购买的电池。

马斯克还称,实现特斯拉每年销售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意义重大,因为这将取代2030年20亿辆汽车中的约1%,从而推动特斯拉的根本目标: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出现。

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因为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汽车制造商去年交付的汽车不到1000万辆。

马斯克说:“我们正在努力尽可能快地增加汽车产量,但主要的限制因素是电池产量。”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已感染1.03亿人,导致220万人死亡。马斯克称,预计疫苗供应将呈指数级增长。同时,他还表示:“我鼓励每个人都接种疫苗,我不是反对接种疫苗的人。”

2020年9月,马斯克表示不看好疫苗。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家人也不打算在有疫苗的情况下接种新冠疫苗。如今,马斯克称自己看到疫苗技术有了巨大的进步,尤其是mRNA技术让新冠疫苗能成功被研发出来。

他认为,新冠疫苗应该先到先得。对于接种疫苗,他也提出了建议:应该在WALGREENS和CVS药店接种疫苗,就像接种流感疫苗一样。

他还表示,特斯拉研发的机器能以超快的速度制造出数以百万计的疫苗。因此,马斯克称,今年将会有大批疫苗被研发生产出来,能够治愈疾病的疫苗也将很快被批准。

质问Robinhood CEO

上周四,Robinhood关闭了游戏驿站(GME)、AMC院线(AMC)和诺基亚(NOK)等股票买卖。特涅夫当时表示,这一决定旨在保护公司及其客户。

今日,马斯克上追问特涅夫,为何要限制这些股票的交易。特涅夫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必须要遵守资本监管要求。”

特涅夫解释说,Robinhood运营团队接到了来自美国国家证券清算公司(NSCC)的要求。Robinhood和其他清算经纪人每天都必须满足NSCC等清算机构的某些存款要求。马斯克接着问:“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可疑的东西?”特涅夫回应说:“我不会把它归因于可疑或类似的东西。”

马斯克还问特涅夫,Citadel Securities是否推动Robinhood实施了交易限制。Citadel Securities是美国最大的期权做市商,也是Robinhood最大的营收来源之一。

特涅夫回答说:“有传言说,Citadel Securities或其他做市商迫使我们这么做,这完全是假的。这是NSCC的决定,也是基于保证金的要求。从我们的角度来看,Citadel Securities和其他做市商没有参与其中。”

个人生活

最后,话题变得个人化。马斯克之前曾透露,他在Netflix上看《最后的王国》(Last Kingdom)。在谈到《眼镜蛇第一季》(Cobra Kai)时,他说,“那个节目真是太扎心了。”

在谈到《苍穹浩瀚》(The Expanse)时,马斯克说,“也许我该好好看看。”至于《神话任务》(Mythic Quest),马斯克说,“这片子还不错。”此外,马斯克还谈到了《信条》(Tenet)和《银河系漫游指南》(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谈话中,最令人心酸的部分可能是:当他被问及“为什么世界上没有更多的埃隆·马斯克?”

他说:“我可能得到了太多的认可(credit)。生活中有一些阶段是艰难和痛苦的,我不确定人们会不会愿意这样做。如果有人是我,或者做了我做过的事,那你就错了。你的脑子里必须得有某种幽灵恶魔。”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