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祖传技能?Model Y车内黑屏 车主“抓瞎” 等两分钟才点亮

2021-02-01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如今,国内车市中,荣誉与争议并存最多的车企,不少人肯定都会想到是特斯拉。你说它水平不高,人家是全球市值第一高的车企。你说它厉害吧,连天窗漏水、中控黑屏、车身接缝间隙大这样的小问题,都能成为车辆的“通病”。

不过,与以上小问题相比,中控黑屏的问题,可以说是特斯拉的“祖传技能”了。前段时间,因为数年前的Model S/X中控屏幕触控失灵、无端死机黑屏故障,美国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15.8万辆车辆。

而今,今年元旦刚开始在我国上线的Model Y,在国内也刚交付没几天,就又有车主曝光,Model Y中控屏存在无端黑屏的故障。

日前,有车主上传的视频显示,特斯拉Model Y在启动状态下,车辆的中控屏无端黑屏,车内不显示任何信息,因为Model Y与Model 3一样,均没有仪表盘。因此,车主也不敢贸然把车开走。(视频点此观看)

特斯拉祖传技能?Model Y车内黑屏 车主“抓瞎” 等两分钟才点亮

车主虽然气的是“口吐芬芳”,但是依然只能在车里默默忍受。让车主感到幸运的是,Model Y只抽风了两分钟就恢复正常,随后中控屏被重新点亮,他也得以成功驾车驶离。如果这样的情况发生在高速路上的话,只能说车主自求多福。

此外,对于特斯拉中控屏失灵、卡死的问题,原因与特斯拉中控主机的eMMC有关。

为此特斯拉还延长了我国部分Model S/X的触控屏组件,媒体控制单元(MCU)内的8GB嵌入式多媒体存储卡(eMMC)质保有效期。

特斯拉祖传技能?Model Y车内黑屏 车主“抓瞎” 等两分钟才点亮

但是,让人想不到的事,如今已经到2021年了,特斯拉Model Y竟然还会出现中控屏黑屏死机的重大故障,难道同样的问题,过了六、七年还没有彻底解决吗?

祸不单行的是,近日,一位车主在充电站充电后,车辆突然断电趴窝,后续售后人员“甩锅”国家电网电流过大,此事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今日,特斯拉方面向国家电网南昌公司道歉,称其员工言辞逻辑不够缜密,存有疏漏之处,但是对于车辆的故障问题,特斯拉目前还没有给出解释。

当前,特斯拉在国内面对的公众质疑与疑问也越来越多,在众多实锤及事实面前,特斯拉将会给出怎样的说明,我们拭目以待。

特斯拉祖传技能?Model Y车内黑屏 车主“抓瞎” 等两分钟才点亮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特斯拉#Model Y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