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做好电力春运“守护神”!

2021-02-0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春走基层)做好电力春运“守护神”!

中新网深圳2月1日电 题:(新春走基层)做好电力春运“守护神”!

作者 郭军 邓志诚 张雅琴

“他啊,实干,话不多,做事扎实,抡起大锤来特别卖力。”广铁集团深圳供电段梅州西高铁供电车间青工钟跃东提到同事白家全时说。

白家全,一名“90后”小伙,现任梅州西高铁供电车间电力线路工。入路4年来,他把“终身学习”作为座右铭,立足本职岗位,刻苦专研业务知识,珍惜每一次岗位练兵的机会,很快从一名“电力新兵”成长为“全国铁路青年岗位能手”。他曾获“全国铁路优秀共青团员”“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广铁集团大学生技能竞赛全能第一名”荣誉。

做好电力春运“守护神”!

白家全正在工地作业 张雅琴 摄

因工作需要,2020年11月,白家全调整到梅汕高铁梅州西高铁供电车间工作,今年春运是他在梅汕高铁的第一个春运。

“春运,客流量较平常将大幅度上升,供电设备若出现问题,将会影响旅客的安全出行,一刻都不能耽误。”青工白家全说。

2020年12月14日,接上级通知,梅汕高铁盘古变电站部分电杆接地电阻数据出现异常,需马上解决。白家全与工友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调查。通过调查和试验,最终大家决定采用打角铁、连扁钢的方式进行整治。由于电杆大多位于密林,发电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又难以运送上山。于是,白家全与工友决定手提设备上山进行填埋。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设备的接地电阻值降了下来,保证了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

“为确保春运期间设备安全稳定,按照段要求,工区要对电力设备进行一次全覆盖‘体检’”。春运以来,梅州西高铁供电车间团支部在工区成立了一支“青年突击队”,由白家全担任队长。期间,白家全与队友每天早出晚归,对工区管辖的6个车站用电设备等全面巡视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

做好电力春运“守护神”!

白家全正在工地作业 张雅琴 摄

“当天只要有生产任务,早上6点半,白家全就会起床提前准备好出工的工具。春运期间工作繁重,有时候白天辛苦一天,回工区稍作休息,晚上他又得出去检修设备了。工作虽多,但他从没说过一句怨言,总是满怀热情的对待工作。当班期间,他还经常主动与工区同事交流业务,取长补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室友莫加信说着,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白家全老家在山西大同,忙碌了一年,原本春节期间的排班有几天假,可以回家与父母团聚,但因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便主动请缨要求春节期间在工区值班,让省内周边城市的同事回家过年。

“平常同事们都很照顾我,知道我家远,回趟家不易,他们便主动留在工区值班,这次正好还他们一个人情,他们回家吃团圆饭,过一个团圆年,我值班,做好电力春运‘守护神’!”白家全笑着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