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京东方发明新型“盲人阅读器”:盲人也能“看”图片

2021-02-01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京东方公开了一项“盲人阅读器及利用盲人阅读器的方法”专利信息,专利公开号为CN109493694B。

具体内容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电子显示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盲人阅读器及利用盲人阅读器的方法。

据了解,盲人阅读器是一种能使盲人阅读任何文本的装置。现有的盲人阅读器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设备拍照后,利用互联网云处理技术识别文字,并转换为语音模式,使盲人可以进行听取。

另一种是将文字信息传递给盲文显示机,设备通过在平坦表面上打孔来形成点阵,盲人可以通过触摸来进行阅读。

对于上述的两类盲人阅读器来说,其信息处理效率低且机械结构过于复杂,不适用于随身佩带;另外其只能够对文字进行显示读取,单次呈现信息内容量小,而复杂的图片或线条等包含信息量大的信息则不能够被转换。

鉴于此,京东方此项发明提供一种盲人阅读器及利用盲人阅读器的方法,主要目的是解决传统盲人阅读器的信息处理效率低且机械结构过于复杂,不适用于随身佩带;且其只能够对文字进行显示读取,单次呈现信息熔炼小,而复杂的图片或线条等包含信息量大的信息则不能够被转换的问题。

京东方发明新型“盲人阅读器”:盲人也能“看”图片

从描述来看,这款“盲人阅读器”含有两部分:触觉传感设备和显示设备,前者佩戴在盲人手指上,后者包括一个触控面板,盲人在触控面板上触摸时,触觉传感设备会将图文信息以凸起或震动刺激大方式传递至人体的第一位置,使得盲人能够真切的感受到,同时在脑海中形成逼真的画面,不必再局限于盲文和语音播报的阅读中。

京东方发明新型“盲人阅读器”:盲人也能“看”图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京东方#盲人#阅读器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