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牛栏山酒厂迎牛年 牛酒吉祥物品牌IP广受赞誉

2021-02-01 中国消费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消费者报讯 值牛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牛栏山酒厂吉祥物品牌IP刚一亮相,就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赞誉。

牛栏山酒厂迎牛年 牛酒吉祥物品牌IP广受赞誉

据了解,牛栏山酒厂的酿酒技艺传承,自明朝末年由牛栏山老烧锅起家,至今已历史悠久。1952年在牛栏山四家老烧锅基础上,国营建厂以来,砥砺前行69载,他们始终坚持工匠精神的品质理念和“地道北京味”的品牌定位,至今已成为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当之无愧的民酒企业典范。

但“牛酒人”认为,尽管“牛”酒已然成为牛栏山酒厂的活字招牌,但牛栏山酒厂并不以此自傲。他们始终秉承“为民酿酒、酿好民酒”的经营理念,更以“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为民服务孺子牛”的“三牛精神”,作为新时代拼搏进取的精神动力。

牛栏山酒厂迎牛年 牛酒吉祥物品牌IP广受赞誉

“工匠牛” 是牛酒酿造技艺的传承发扬者

基于牛栏山酒厂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发展的“三牛精神”以及牛酒人传承百年的工匠精神,结合牛栏山酒厂的品牌特点、企业文化符号,牛酒人设计开发了具有“牛转乾坤”寓意的“工匠牛”IP,在提高牛栏山酒品牌亲和力的同时,建立了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交流桥梁,为消费者的牛年新春增添了“牛气哄哄”的活泼热闹气氛。

“工匠牛”指的是牛栏山酒厂60后和70后的许多酿酒大师,他们拥有牛酒人坚毅、果敢、踏实、勤恳的人格特点,体现了牛酒人从小耳濡目染,习得酿酒的本领,努力使酿造二锅头的技艺出神入化,为牛酒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传承着牛酒不朽的工匠精神和技艺。如今,酒厂恪尽职守的酿酒大师工匠牛,不仅是牛酒厂值得骄傲的骨干,也是牛酒后生们尊敬、学习的榜样,更是牛酒酿造技艺的传承发扬者。

创新牛” 创新多多 福气多多

“创新牛”意指牛栏山酒厂80后的一批酿酒师,他们尊老爱幼、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忠厚勇敢,对生活和工作充满热情,言行举止间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正能量,他们作为牛栏山酒厂的中坚力量,恪尽职守,将传承与发展视为自己的毕生事业。

智慧牛”带队 智慧加倍

“智慧牛”作为牛栏山酒厂的许多90后,他们是牛栏山酒厂传承和发展的接班人,他们对牛酒事业怀着无限热忱与激情,为牛栏山酒厂注入了鲜活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了90后这一代人勇于创新、喜欢挑战的性格特点,也能看到他们对弘扬中国酒文化事业的坚持,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令无数酿酒人感动。

据牛栏山酒厂更深层解释,牛栏山酒厂的工匠牛、创新牛、智慧牛,不仅是牛栏山酒厂的品牌IP形象,也是牛栏山酒厂自1952年建厂至今近70年发展历程的见证,更是数千名牛酒人的形象缩影,他们是消费者真正的老朋友、好朋友和新朋友。

——工匠牛见证了老一辈牛酒人的筚路蓝缕、创业维艰和青丝渐成白发的艰辛,象征着牛栏山百姓和牛酒人曾经的“昨天”。

——创新牛见证了新一代牛酒人的继往开来、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用汗水铸就辉煌,象征着牛栏山酒厂和牛酒人的“今天”。

——智慧牛代表了牛酒和牛酒人的未来,象征着牛栏山酒厂牛酒人的“明天”。他们坚持改革创新、技艺传承和高质量发展,牛栏山酒厂的明天一定会更加辉煌。

业内人士评论称,在消费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牛栏山酒厂开发的吉祥物品牌IP,以创意为筋骨,以艺术为血肉,以工匠精神为灵魂,将老字号元素与牛文化、酒文化巧妙融合,在坚守品质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产品背后的情感故事和精神价值,让老字号品牌焕发了新活力,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加“鲜活”地传承下去,又打好了一层坚实的基础。(刘志显)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