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抖音未来也许是一种生活方式

2021-02-0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8日,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2021”迎来首场直播,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围绕抖音的变化、本质和未来,分享了观点。张楠认为,抖音四年来从一种娱乐方式变成一种社交方式,未来也许是一种生活方式。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抖音未来也许是一种生活方式

任何一款产品的更迭都不能脱离本质,张楠认为,抖音的本质是“人”,做的是围绕这些“人”提供的服务。

张楠从用户视角回顾了抖音的发展历程。最早,使用抖音是一种娱乐方式,用户透过抖音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人、更大的世界、新奇的事物,这是抖音用户一个发现世界的窗口。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在抖音里看到朋友、跟朋友互动,抖音成为很多人的一种社交方式。2020年,抖音也顺势上线了“朋友”tab和“日常”功能,帮助用户更轻松表达。

对于用户来说,抖音除了是一种娱乐方式和社交方式,同时也是一种连接线上线下的生活方式。用户可以在抖音里卖东西、买东西,商家拍摄视频推广自己线下的店铺,消费者看到视频会前去打卡……

下一步,抖音将如何进化?张楠认为抖音未来也许是一种生活方式。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反馈,抖音将努力探索关于未来的可能性和生活方式,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抖音是否能成为一种更加主流的生活方式,取决于用户的喜好。

张楠看重“可能性”,抖音提供的一种生活方式,是对美好的、不确定性的一种向往。张楠认为抖音要始终保持着一种探索精神,通过一点点进步、一点点变化,逐渐变好。“人是如此,产品也是这样,不要给它一开始设一个框。”

张楠以抖音社交为例,“(在抖音上社交)无非是因为用户真的有需求,我们看到了,用产品力把它变成了给用户的一种能力,用户使用起来觉得有新的体验,又有了不同的使用理由、新的使用场景,这是个自然的过程。”张楠说。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