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抖音核心是人,帮助人做视频化表达

2021-02-0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8日晚间,在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2021”首场直播中,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做客直播间,与极客公园创始人、总裁张鹏展开对话,就“抖音的本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抖音核心是人,帮助人做视频化表达

张楠认为,抖音作为一个视频平台是为人服务的,人是抖音的灵魂与根基。用户选择抖音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展示自己的生活,抖音成为了人们从物理社会到线上的一种投射。在抖音上,每一个自我展现的视频背后都是一个真真切切的人。通过抖音视频,用户能看到视频中主人公的性格特点、爱好以及创意等等。同时,主人公的一系列抖音视频,展现了这个个体的成长与变化。抖音站内的海量视频,则展现了生活百态。

张楠表示,用户在抖音这个新的空间里,还可以对自我进行“重塑”。现实当中,某个抖音用户或许是一个性格内向、沉默寡言的人,但在抖音上,他可以通过视频,向其他用户展现自己平时没有表现出来的生活状态与想法。除此以外,张楠还补充说到,抖音可以让人与人、人与组织之间的沟通更便捷,联系更紧密。抖音为使用它的人创造了便捷的发声工具,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除了自我表达,用户还可以通过抖音建立新的关系。现实生活中的小店店主,在抖音开通账号后,可以用视频展示讲解自己的产品,吸引一批线上顾客群体。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则可以通过对方的日常抖音分享视频里点赞、互动,建立新的联系。正是这一条条的关系线,构成了抖音上的生态网络。

在当今社会,大家都有表达自我的需求,而抖音就是解决这个需求的得力工具。抖音的成长经过了多个阶段,最初它在很多人认知里只是一种娱乐工具。随着抖音站内用户逐渐扩大,发酵出了社交需求。为满足用户与亲友互动等社交需求,抖音上线了“朋友”tab等功能来完善自己的社交功能。在未来,抖音或许会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而不仅仅是娱乐方式与社交方式。

除了本次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的交流分享,在接下来的创新大会直播中,还将会有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国家天文台FAST首席科学家李菂、罗永浩等多位大咖以及抖音创作者就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