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要尊重产品自我演化能力的边界

2021-02-0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8日晚,由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2021"进行了首场直播,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在直播中就抖音的发展理念进行了分享。张楠表示,抖音的发展历程并非事先设定好的,而是不断挖掘用户需求之后,一种顺势而为的自然演化。  

北京字节跳动CEO张楠:要尊重产品自我演化能力的边界

直播中,张楠从用户视角出发,回顾了抖音四年以来的演变。最初,刷抖音是一种娱乐方式,透过抖音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人、更大的世界、新奇的事物;之后,用户可以在抖音里看到了自己的朋友,并且能互动,抖音变成了一种社交的方式;除了社交,用户还可以在抖音电商购物、景点打卡,抖音从一种娱乐方式变成一种社交方式,继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截止2020年9月,抖音日活已突破6亿。而根据张楠的分享,抖音的这一发展历程并非事先设定好的,是根据用户反馈、不停摸索,抖音团队顺势而为、一点一点推动它发展而来的。张楠表示,字节跳动会不断根据用户反馈,努力地去发掘真实存在的用户需求,并将其做好。一旦发现大多数用户都需要的普适化需求,就自然成为产品改进的重要方向。

对于未来抖音要演化成什么样子,张楠认为,产品的演化并不是主观决定的,要尊重客观现实,尊重这个产品自我演化的能力和边界。不能不停地给它增加各种各样的功能和场景,最后可能会失去这个产品最关键的、最核心、最本质的东西。

大会上,张楠还就"抖音的本质是什么"这一话题表达了观点。张楠表示,不同的时间,对抖音的理解会有稍有不同的变化,但其中一点一直不变,即抖音的灵魂——人。抖音一直以来在做的,就是围绕“人”提供视频服务,也包括卖货、开店等。

本届创新大会是首次以直播的形式进行的,周鸿祎、罗振宇、王小川、方三文、李斌、罗永浩等几十位大咖将纷纷在会上分享观点。“创新大会2021"由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已经于1月28日开启,持续至1月30日。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