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遭受散户“爆头一击” 对冲基金梅尔文1月巨亏逾50%

2021-02-01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据媒体报道,受近期这场“机构被散户锤爆头”的开年大戏影响,对冲基金梅尔文资本(Melvin Capital Management)在一月份亏损高达53%。

WSB概念股龙头游戏驿站(GameStop)上周五收报325美元,一周上涨400%,使其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625%。

遭受散户“爆头一击” 对冲基金梅尔文1月巨亏逾50%

有知情人士称,梅尔文目前管理的资产仍超过80亿美元(包括紧急资金),但其年初的资产实际上高达125亿美元。不过,该对冲基金上周已经重新调整了投资组合,包括平掉了在游戏驿站的空头头寸,而且还在月底收到了现有投资者额外的资本承诺。

该知情人士还称,梅尔文目前的流动性很强,其杠杆率更是处于自2014年基金成立以来的最低水平。梅尔文资本是Gabriel Plotkin一手创办的,是近年来华尔街表现最好的对冲基金之一。

除了GME以外,该基金其他做空标的,例如德国制药商Evotec、电池制造商Varta、波兰视频游戏公司CD Projekt近期也受到了散户们的狙击,股价大涨。

据悉, Plotkin曾是对冲基金巨头科恩(Steven A. Cohen)的明星投资经理。上周一,包括应急基金、Citadel LLC及其合作伙伴、以及科恩旗下的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一共向该对冲基金注入了近30亿美元的资金,以支撑其财务状况。

其中,Citadel的对冲基金以及创始人Ken Griffin和公司合伙人向Melvin注入了20亿美元、Point72向Melvin投资了7.5亿美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他们在三年内获得了Melvin的非主导收入份额。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