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文宏:把就地过年当作一场公益,各单位应给予关怀

2021-01-30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子姣)1月3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在《超级大脑在想啥?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新书发布会上表示,“就地过年”的人员为抗疫做出了牺牲,希望“就地过年”的人员所在的单位和城市对他们给予关怀。

“他们都是为了社会贡献了自己的春节,苦苦期盼一年却不能回去,应该感谢这些就地过年的人。”张文宏表示,建议就地过年的人发挥想象力通过网络等渠道找到自己在这个春节的意义,“实在找不到也许可以将此行为视为为大众做出的贡献和慈善,是一次公益事业”。

张文宏提醒称,春节期间,建议大家提高防护等级、拉开社交距离,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人群聚集的密度,保持谨慎心态、谦卑心理,共同控制好疫情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子姣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