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下跌,游戏驿站(GME.US)收涨67.87%,本周累涨超400%

2021-01-30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散户和美国华尔街对沖基金引发的冲突,加上欧洲日前因针对卫生事件疫苗供应爆发争执,拖累美股表现,道指周五低开后,跌势辗转加剧,中段跌幅扩大至超过700点,插穿3万点关,三大指数跌幅都超过2%。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73.10点,跌幅1.93%,报3714.2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66.50点,跌幅2.00%,报13070.69点;道琼斯指数跌620.70点,跌幅2.03%,报29982.68点。

本周道指下跌3.3%,标普500指数跌3.3%,纳指跌3.5%。在1月份,道指下跌2%,标普500指数跌1.1%,纳指上涨1.4%。

消息面上,美国散户逼空机构的影响还在继续,知名做空机构香橼周五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停止做空研究,同时附上了视频声明。香橼发推称:“在发布做空报告20年后,未来香橼将不再发布,而是将专注于为散户提供长期做多机会。”

香橼研究创始人Andrew Left则在视频声明中表示,现在香橼甚至都变得不像是一家真正的公司,而是Andrew Left的另一个名字而已。因为他自己“成为了公司”,香橼“失去了重点”。

欧盟方面或在针对卫生事件疫苗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禁止对英国出口疫苗。英国阿斯利康(AZN.US)近日宣布将大幅减少第一季度对欧盟的疫苗供应,招致欧盟方面的强烈指责。阿斯利康称,2020年第一季度只能向欧盟供应3100万剂疫苗,而不是先前所说的8000万剂。

盘面上,WSB概念股涨跌不一,游戏驿站(GME.US)收涨67.87%,游戏驿站本周累涨超400%;AMC院线(AMC.US)收涨53.65%,AMC院线本周累涨280%;高斯电子(KOSS.US)收涨52.53%,黑莓(BB.US)收跌3.75%。

个股方面

诺瓦瓦克斯医药(NVAX.US)收涨64.87%,公司CEO预计最早5月生产1.5亿剂量/月的针对卫生事件疫苗;

强生(JNJ.US)收跌3.56%,公司宣布其针对卫生事件疫苗在全球临床试验中有效率为66%,低于其他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的疫苗的有效率;

爱立信(ERIC.US)收涨7.22%,公司四季度,营收为696亿瑞典克朗(约合83.3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64亿瑞典克朗相比增长13%;

特斯拉(TSLA.US)收跌5.02%,股价跌破800美元;

多屏客户协同作业平台服务商Phunware(PHUN.US)收涨26.83%,盘后飙涨近40%,此前该公司首席运营官Randall Crowder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有关做空的主题视频。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