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2021-01-29 新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9日,牛年贺岁币如约而至。

中国人民银行当日发行的这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10元”字样等,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一头“抬头牛”造型,衬景图案为花灯和五谷,币面左侧刊“辛丑”字样。

这枚高颜值贺岁币的预约兑换安排一经发布,便吸引了集币爱好者的关注。约1.4亿枚的预约兑换量,让很多人提前定好闹铃,到点“拼手速”。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1月29日至2月4日,已成功预约并通过核查的公众可到工商银行(601398,股吧)等7家银行进行兑换。

29日上午,北京市民张遵萍来到北京宣武门附近一家工行网点,顺利兑换了20枚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我是钱币收藏爱好者,近几年都会收藏贺岁币,今天顺利兑换到牛年贺岁币非常开心。”她说。

工商银行北京宣武门支行行长龚琪告诉记者,29日是兑换的第一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客户前来排队。截至当日中午12点,该网点已为317人次兑换牛年贺岁币6340枚。

记者在银行网点看到,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做好兑换及防疫准备工作。有专人进行健康码校验、体温测量,特别针对老年客户增加代查助查、纸质登记等方式,简化了验码环节操作。前来兑换的客户分批次进入网点,保持必要安全距离。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29日上午一些市民在工商银行北京宣武门支行排队等待兑换牛年贺岁币

多家银行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预约兑换工作,但根据疫情防控等需要,河北省等地的牛年贺岁币延期兑换,具体兑换安排可到央行各分支机构网站查询。

已成功“抢”到“抬头牛”,且当地兑换工作如期开展的小伙伴,一定要及时兑换。

要知道,人民银行从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时起,采用核查机制记录公众重复预约和预约后未兑等违约信息。有违约记录的公众在普通纪念币预约时可能无法顺利通过预约核查,将影响普通纪念币兑换。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一位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展示牛年贺岁币

没有预约到贺岁币的小伙伴也不要失望,因为还有机会买到装帧版的牛年贺岁币。

为更好满足公众的多样化需求,去年7月人民银行推进普通纪念币发行市场化改革,保留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预约兑换机制,同时增加普制币装帧销售。

此次发行的牛年贺岁币是市场化改革以来发行的首枚贺岁纪念币,除了大部分进行预约兑换,还有1000万枚供装帧销售,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组成的承销团承办了此次装帧销售工作。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202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5枚套装效果图

牛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往往是“勤劳勇敢”“任劳任怨”的代名词,并经常出现在纪念币上。这些“牛”神态各异,栩栩如生。一起来欣赏其中部分精美纪念币吧。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抬头牛”来贺岁,你抢到了吗?

不论是“抬头牛”还是“俯首牛”,无论是“孺子牛”还是“拓荒牛”,新的一年里,你的耕耘都很“牛”!(记者吴雨、张千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