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2021-01-29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估波指标(Coppock Curve)进行交易,你将能够在任何时间框架内使用这些技巧和策略。

从简短的概述,不仅仅包括如何识别信号,更重要的是,在什么情况下,指标会出现错误的信号导致交易失败。

什么是估波指标?

这个指标可以把它的名字归功于它的创始人埃德温·塞奇·科波克。

他在1965年创建了这个指标,作为一个趋势指标,用来识别标普500和道琼斯工业指数的长期买入机会。

估波指标公式

估波指标 = 14期RoC的10期加权移动平均+ 11期RoC

RoC是动量振荡器的变化率,在零轴上下运动。该指标默认设置为11个周期和14个周期。

配置参数

根据你的策略,可以调整指标的设置,以获得更大的价格敏感性。

例如,如果你使用7和10,而不是使用11或14,曲线会给最近的价格行动更多的权重。

如何识别信号

当指标上穿零轴时,买入。相反,下破零轴触发卖出。

很容易对吧?

如果指标越过零轴进入正区间,就会产生买入信号。

如果指标低于零并进入负值区域,就会产生卖出信号。

下面是亚马逊的图表。买进信号是蓝色的,卖出信号是红色的。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让我们再看另一个例子。

下面是一个3分钟的PowerSharesQQQ K线图。开盘时,该ETF走高,估波指标越过零线。这个向上的交叉位置触发了我们进入107.61美元的多头仓位。

像真正的早盘突破一样,QQQ开盘后开始横盘交易,指标跌至零以下。跌破零时,触发我们退出108.20美元头寸的信号。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日线图中的交易信号

下面是高盛的日线表。

在3月的最后一天,该指标趋于高于零。

我们在156.02美元处开了一个多头仓位,并持有该仓位直到该指标下破零轴,平仓价格为160美元。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估波指标的背离

和其他所有指标一样,该指标与价格出现背离也是一种潜在的信号。我们同样需要讨论一下当市场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如何获利。

底背离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注意上图中的股票是如何在指标上升的同时继续走低的。

不出所料,这种乐观的背离导致价格上涨。

当观察价格差异时,一个关键点是认识到你可能没有一个像双底那样的明确的拐点。这种分化可能需要很多时间才能形成。

与其他指标配合使用

在这里,需要明确一件事是,简单地在零线附近买入和卖出肯定会得到糟糕的结果。

因此,我们需要结合其他指标和工具来验证交易信号。

使用HMA

对于那些不熟悉HMA的人来说,它其实是一个像指数平均一样与价格紧密反应的移动平均,但也是平滑的。

下面的图表是谷歌母公司的3分钟K线图,并叠加了HMA。

在这一策略中,我们将使用在HMA上方的交易信号,作为做多的标志。

注意这两个指标是如何给出积极的信号,从而让我们继续交易的。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使用KST指标

现在让我们将估波指标与确定指标(KST)结合起来。KST是动量振荡指标。

在下面的图片中,你可以看到看涨交叉点在KST指标上,几乎与估波指标越过零点的时间相同。

同样,注意每个指标是如何讲述相同的故事。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使用MACD

现在让我们把估波指标和最流行的指标之一MACD结合起来。

在下面的图表中,MACD直方图在零线之上,而估波指标也强烈趋向于零线之上。

对于本例,你只需简单地开火。这一趋势如此强劲,以至于你可以让市场承担所有繁重的工作。

更加适合用于看涨信号的指标——估波指标

总结

估波指标是由埃德温·塞奇·科波克在1965年提出的,用来识别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的长期买入机会。

当指标越过零进入正区间时,就会产生买入信号,而当估波指标跌至零以下进入负区间时,就会产生卖出信号。

估波指标也可以基于背离进行交易,但我们认为这对日内交易者来说不是一个好主意,因为这可能会导致许多错误信号。

估波指标也有它的缺点,与买入或多头信号相比,它给出的卖出或空头信号相对较弱。

日内交易者可以用这个指标来确定看涨趋势。该指标也可以与HMA、KST和MACD一起交易。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汇商传媒。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