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首发|国内首个跨境医药零售试点三方仓储资格获批

2021-01-29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首发|国内首个跨境医药零售试点三方仓储资格获批

1月29日,北京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同意药兜(北京)国际医药有限公司为跨境医药电商企业提供仓储物流第三方服务的公告。药兜网成为国内首家拥有获批跨境医药零售仓储中心的企业。

官方资料显示,药兜网于2014年成立,公司通过互联网技术及数据赋能各类传统医药企业,解决医药供应链以及买药难的行业痛点,使药兜网供应链模式高效便捷、信息透明,可以有效覆盖广阔市场渠道。基于药兜网整合供应链优势和对医药工业的深度服务能力,公司同时收购及赋能传统药房,形成独具特色的S2B2C的医药新零售模式。

据其介绍,本次获批的跨境医药仓储中心位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天竺保税区一区保税仓建设有3200平米符合GSP认证的专业跨境医药物流仓储中心,可以为各类需求企业提供药品仓储物流,国际贸易转运,药品进口代理等服务。

2019年12月,经国家药监局批复,北京获得在天竺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销售医药产品试点工作的资格。此后,北京市商务局、北京海关、北京天竺综保区管委会、北京市药监局联合发布《北京市跨境电商销售医药产品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规定跨境医药产品可以通过试点企业的电商平台,直接向境内个人消费者销售,但不得向境内任何企业、其他单位销售(“北京模式”)。“北京模式”也被认为是我国跨境电商政策涉及医药产品方面的首次破冰。

根据我国《药品管理法》以及财务部等十三部委联合发布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2019年版)》的有关规定,凡是在我国境内已经取得进口注册许可的、以及2019版跨境电商进口正面清单内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均可以通过“北京模式”直接进入国内。目前,列入2019版跨境电商进口正面清单的医药品种主要为家用日常药品和医疗器械。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