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S:股票交易平台罗宾汉冻结小散账号遭国会调查 小散用它成功打败大型做空基金

2021-01-29 《小康》杂志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小康网1月29日讯 老马 应用程序罗宾汉Robinhood和其他零售股票交易公司冻结了一些个人交易账号,以应对GameStop和AMC(垃圾股)股票价格在互联网聊天室推动下的大幅飙升,这事激怒了美国国会。一些对冲基金押注某些公司的倒闭(做空),以及由此产生的股价动荡和罗宾汉平台实施交易限制的意愿,这种做法似乎有利于大投资者并惩罚那些激怒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小投资者。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最保守的参议员之一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说,“完全同意”,他响应代表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的科尔特斯的呼吁,这个民主社会主义者骂罗宾汉平台冻结购买股票的决定“阻止散户投资者,而对冲基金是自由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交易股票。”

负责金融行业监督的众议院和参议院委员会的领导人计划举行听证会,以调查罗宾汉平台的决定和导致市场变化的情况。

他说:“我们必须对付那些不道德行为直接导致近期市场动荡的对冲基金,我们必须研究整个市场,以及对冲基金及其金融伙伴如何操纵市场以使自己受益,而其他人则为此付出代价。”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

该委员会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代表帕特里克·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已要求沃特世(Waters)举行听证会。

克鲁兹周四下午在国会山上呼吁保持透明度,并说立法者要求知道为什么罗宾汉停止了由华尔街押注和散户聊天室在Reddit上热捧的股票的交易。

温和的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密称零售投资者冻结“非常令人不安”,但也引起人们对交易狂潮将如何结束的担忧。汤米Toomey说:“顺便说一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将是糟糕的结局,那是一个泡沫,它将破裂,最终将导致价格崩溃。”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