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城基金鲁衡军:多因素共振 港股行情有望持续走牛

2021-01-29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开年以来,在北水汹涌南下之际,港股市场行情持续火热。截至1月25日,恒生国企指数和恒生指数2021年以来的涨幅均超10%,不仅远高于A股大部分主流指数的同期涨幅,也高于部分欧美成熟市场的涨幅。

谈及港股年初以来的大涨行情,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基金经理鲁衡军认为,中国2021年经济基本面良好,国内经济的强劲复苏可能会超出多数人的预期,除去去年一季度疫情造成的低基数效应外,中国经济结构正在向高质量方向转型,一大批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正逐渐成长为世界级的龙头,这是大势所趋。大疫之下,中国经济如此之快速恢复,也展示了中国具有强大的全产业链制造能力和互联网新科技应用的能力。

其次,去年世界各国为了应对疫情,都实行了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在资金面上促成了全球资本市场的牛市行情。2020年A股、美股表现优异,结构化行情演绎充分,但港股市场表现则相对落后。2021年新年伊始,A股市场的溢出效应终于波及到港股,最明显的就是港股通南下资金持续大幅流入港股,港股市场也迎来一波大幅上涨行情,恒生指数曾一度冲击三万点。

这波港股行情能否持续,已成为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站在当前时点,鲁衡军认为,港股市场正受多重因素的共振,此轮行情或具有较好持续性。

第一,港股上市公司结构已发生质变。港交所上市规则持续改革,带来时代与制度的红利。一大批新经济的优质公司和中概美股二次上市改变了港股市场原有的市场结构。优质公司越来越多,这是港股具有持续性行情的最重要的基本面基础。

第二,北水南下改变了市场的投资者结构。过往港股多为欧美资金定价,从港股通南下资金的成交量、净流入额都显示港股的定价权逐渐发生变化。

第三,自2018年以来,香港社会事件、中美冲突、新冠疫情,这三波劫难接连冲击香港,港股资本市场无疑受到巨大的影响。目前时点看,这几个事件都正在转好,正可谓否极泰来。

第四是恒生指数的优化改革。恒生指数规则也在持续改革和优化,以提升新经济公司的占比权重,从而改善指数的质量,这有望引入长线资金的持续配置流入。比如目前恒指公司正向市场咨询恒生指数将由现在的52只成份股大幅提升至65-80只成份股。

第五,2021年上市公司盈利可能会超预期。由于去年的低基数效应和全球经济震荡复苏,再叠加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效应,这将带动港股中内地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而港股市场向来对盈利趋势反应较为充分,港股的持续走牛有坚实的基本面支撑。

港股行情的火爆也让很多投资者开始借“基”布局。基金四季报显示,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多策略混合基金(基金代码:007132)的季末股票仓位为86.98%,其中港股占股票仓位的比例为87.47%,是市场上含“港”量较高的港股通基金之一。该基金由投研经验丰富、关注港股市场均超10年的基金经理曲少杰和鲁衡军共同掌舵。自2019年6月26日成立以来,该基金累计总回报达46.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2.28%,超额收益44.08%(数据来源:基金四季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成为投资者捕捉港股投资机遇的有力工具。

注:1、长城港股通价值精选成立于2019年6月26日,曲少杰自2019年6月26日管理,鲁衡军自2020年7月9日管理。该基金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9.6.26-2019.12.31、2020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为7.24%/3.08%、36.47%/-0.77%。

2、以上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文中涉及的基金在长城基金评级中为中风险(R3)的产品,适合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投资者。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博客,微博)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张晓波)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