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证券:维持恒生电子(600570.SH)“买入”评级

2021-01-29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称,受益于公司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长期成长,重申恒生电子(600570,股吧)(600570.SH)“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指出,根据公司业绩预告及最新会计准则,上调2020-202年净利润预测至12.37/15.07/18.31亿元(原预测 11.84/14.41/17.51亿元),对应 PE 80/65/54X,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项:公司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23664万元,同比减少12.66%;实现扣非净利润约 66151万元,同比减少25.66%。

业绩符合预期,单季度业绩高增长。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 12.37亿元,分季度看,Q4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 8.11亿元,同比增长32.46%。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Q3及Q4公司持续加快项目实施,在买方投顾、创业板注册制、股转改革等政策红利下实现了业绩的增长;另一方面,由于新会计准则造成公司新增8亿左右合同负债/预收账款和6亿左右未分配利润,Q4根据终验法预计确认了部分业绩。

2020年公司加大应届生补充,费用控制幅度或有空间。公司从2017年底开始进行人员招聘控制,2017年人员略有下滑,2018年增长300多人,2019年增长200多人。2020年随着客户对金融 IT的投入持续增加,公司加大了应届生的补充,公司人员预计将继续增长。费用方面,前三季度公司依然保持严格管控,前三季度成本和三费合计值同比增长 5.72%,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公司对于成本和费用的管控仍保持较为严格水平,尽管下半年加大了人员补充,公司整体费用或有继续控制的空间。

IT建设需求持续增加,公司业绩预计迎来较快增长。随着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深入,一方面内部金融创新带来如科创板和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改革、MOM、股票期权等政策持续出台,不断催生新的 IT需求;另一方面金融对外开放进程加速,外资券商和资产管理公司的 IT建设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加大国际化拓展力度,通过把国际优势产品引入国内,自身产品出海和寻求优秀海外公司并购机会来落地国际化战略。公司作为金融 IT绝对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建设需求持续增长,业绩预计迎来较快增长。

风险提示:员工持股计划实施不及预期,金融监管限制创新业务拓展,市场活跃度下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