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游戏驿战热潮背后:不仅狂热散户 大型机构或许也参与其中

2021-01-29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过去几天,美股市场热闹而又魔幻,妖股大行其道。少数股票遭散户集体炒作,股价涨至天际,而大盘则一定程度上遭遇资金撤出压力。散户投资者凭借抱团的力量扳倒了资金雄厚的机构,搅动了整个美股市场。这不禁引发一些投资者猜测:游戏驿站(GameStop)热潮背后是否真的只有散户,是否华尔街大型机构也已经悄悄参与其中?

本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重挫逾2%,为连续第二日收跌。散户投资者涌入被高度做空的股票,由此大幅拉升了股价,卖空者面临更高的追加保证金要求,一些卖空者通过卖出其他股票的多头头寸以筹集资金回补空头头寸,从而给整体市场带来压力。

“现在,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目前这种‘市场结构’,”Evercore投资组合策略研究主管Dennis DeBusschere认为,“按照这种逻辑,昨日(周三)的市场抛售和波动性飙升不仅是一种去风险的表现,而且是某种更具系统性风险的迹象。”

一些投资者最担心的是:本周妖股暴涨的情形可能会再次发生。他们推测,并非只有散户投资者在推动股市走势,像华尔街高频交易人员这样的专业人士可能也正在这样做——这与当前市场上的普遍看法相背离。这意味着华尔街可能加剧这一由散户掀起的热潮。

根据美国货币监理署(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的数据,周三看涨期权的成交量约为3990万,比一年低点高出约两倍。

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前分析师David Trainer表示,“这绝对是机构资金在发挥作用。”他认为当前市场成交量之大表明机构投资者参与了交易。他指出,很可能的情况是,散户投资者最先掀起了这场狂热,机构投资者在看到大量资金涌入一些股票后,决定开始买入这些股票,从而助长了这波妖股走势。

不过,也有分析师不认为专业交易员在这场狂潮中扮演了重大的角色。“我不同意散户投资者不足以推动市场这一说法,”独立财务管理公司Exencial Wealth Advisors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on Burckett-St. burckett表示。不过他同意,可能有一些机构资金发挥了作用。

事情的关键在于,如果华尔街(而不仅仅是散户)对这些妖股产生兴趣,可能会导致市场出现巨大波动。

美国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 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表示:“总体而言,我预计事态将以某种形式得到解决,并将受基本面因素推动。"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在券商集体对散户交易概念股采取限制后反弹。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98%,报3787.3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50%,报13337.16点;道琼斯指数涨0.99%,报30603.36点。与此同时,包括AMC院线、Express、游戏驿站在内的WSB概念股则集体下挫。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