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松江重点检查冷链食品、防疫物资 筑牢春节消费市场安全防线

2021-01-29 中国消费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记者刘浩)春节将至,市民纷纷开始采购年货,节假日消费市场安全问题成为热点。近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辖区餐饮店、农贸市场、超市、商场等区域的监管力度,为市民提供一个平稳有序、安全舒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1月26日,松江区市场监管局洞泾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洞泾集贸市场开展节日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品包装标签标识、索证索票等信息。

针对冷冻冷藏畜禽肉、水产品,执法人员要求相关生产、经营单位需持有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进一步防范疫情通过冷链食品传播风险。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口罩等防疫物资仍是监管重点。在上海余天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洞泾药店,洞泾市场监管所重点检查医用口罩、远红外线体温计、医用酒精等。“目前,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开展医疗器械防疫物资产品质量执法大检查,做到每日一报,保障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根据松江区市场监管局要求,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推进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疫苗全覆盖接种工作,及时督促辖区企业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对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形成疫苗接种和定期核酸检测相结合的“双保险”机制,全力阻断冷链食品疫情传播渠道。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