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欧外交负责人讨论修复关系

2021-01-29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月29日报道 据法新社布鲁塞尔当地时间28日消息,美国和欧盟外交负责人讨论了如何修复双边关系,意味着跨大西洋(600558,股吧)关系在特朗普下台后将翻开新篇章。

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新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28日通话的主旨是“恢复欧美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就加强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秩序交换了看法,欧盟对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和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赞赏,博雷利还邀请布林肯参加欧盟外长会议。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双方探讨了“修复、重振”美欧关系,强调美国希望与欧盟一起解决新冠疫情、气候变化和经济问题等共同挑战。

在面临“共同挑战”方面,欧盟称双方讨论了许多外交和安全政策问题,美方声明则更具体地指出双方讨论了如何在中国相关问题上继续合作。这暗示了拜登新政府将继续保持前任特朗普执政期间一部分对华强硬立场,欧盟则打算另外发展自己与中国的贸易关系。(编译/戴晓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